专业设置
专业介绍
专业团队
专业动态
专业介绍

移动应用开发专业介绍

移动应用是移动互联网产业的重要组成之一,其随着智能终端和移动互联网的普及而快速发展,我国8.54亿手机网民的人口红利为移动应用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移动应用产业也随之呈现爆发式增长,刺激了企业和个人开发者的开发热情,成千上万的应用程序涌现并逐渐深入到社会各个领域,包括手机支付、理财、出行、团购、娱乐、生活资讯、游戏、健康等。

移动互联网行业的发展,移动软件开发人才的需求也有了爆发性增长。现实是很多软件公司在招聘手机软件开发人才时强烈感觉到了“人不好招”的问题,即使有高薪也不一定能保证招到合适的人。在移动软件开发人才供求之间,也产生了巨大的缺口。需求爆发的太快,入行的新人相对来说还是杯水车薪,而优秀的IOS或者Android开发人才并不愁找不到工作,他们通常有多家软件公司开出优厚条件邀请加入。

培养目标

培养遵循国际软件开发规范,在相关企事业从事移动应用开发与测试工作,精通ANROID和IOS移动应用开发技术、软件测试技术,具备良好职业素养的移动互联网高技能专业人才。

主干课程

ANDROID应用开发、移动互联网项目设计与开发、JAVA程序设计、XML程序设计、数据结构、MYSQL数据库、JSP动态网站开发、智能终端软件测试、HTML5程序设计、JQUERY脚本语言、ANDROID游戏开发、微信小程序开发等。

专业特色:

采用“CDIO”工程教育理念,通过技能培养、项目实训、企业实习,使学生掌握基本的移动应用编程技巧,培养学生开发移动互联项目的综合能力,胜任真实项目开发的需求。拥有一支有丰富教学经验与多年企业实践经历的高水平的教师团队,与国内IT企业展开了广泛合作,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条件。

就业方向:

面向移动互联、5G应用、嵌入式应用、物联网应用等行业,从事移动增值应用、APP开发、HTML5开发、JAVASCRIPT与RN等各种前端技解决方案的应用、各种手机游戏开发、移动5G网站建设、软件工程实施和智能手机的制造、管理与服务等工作。 

学生活动 

  

移动应用开发专业的学生在“软件杯”比赛中 

 

                           疫情期间学生在线上学习                            学生在实习岗位

教师风采

 

                               教研活动                                教师走访企业

 

                                          教师在国外学习               教师与企业共同开的发软件著作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