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训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习实训 >> 技能竞赛 >> 正文
技能竞赛
我校获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铜奖
作者:喻会、刘海超 来源:  时间:2019-11-11 13:31:13 点击:

    日前从国家教育部获悉,我校数据信息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喻会老师指导的创业项目《基于人工智能的酒店未来前台》,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全国铜奖,这是我校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的历史性突破。

     数据信息学院参赛团队在喻会老师的带领下,自去年10月就开始着手准备2019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结第四届大赛比赛和获奖经验,优化参赛团队,确定参赛项目。团队成员在喻会、魏萌和石雷三位老师的指导下,制定了详细的参赛计划,利用大量课余时间进行项目创业计划书的撰写、答辩展示PPT的制作及演示视频的剪辑,并多次赴相关企业调研和实践。按照计划时间节点进行阶段性成果验收、讨论和修改。在获得省赛决赛资格后,根据要求对团队成员在路演及答辩上担任的角色进行分配及演练,确保比赛过程万无一失。经过紧张的现场答辩和创投专家评审,项目获得省赛金奖并被省教育厅推荐参加国赛。最终该项目以新颖的产品、优良的经营状况、领先性的商业模式及完善的财务管理制度获得了专家的一致肯定,斩获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铜奖。

      学校对创业工作和创业大赛十分重视,自本届大赛开赛以来,分管校领导蔡传德校长多次参加赛事推进会并进行指导,要求各部门、各学院通力配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推进教学改革和专创融合。创业学院精心组织、数据信息学院高度重视,纪委书记徐坤书记和两个学院的院领导对参赛团队也十分关心,经常询问备赛进展,积极协调解决参赛团队遇到的困难。数据信息学院指导教师团队负责人喻会、创业学院刘海超两位老师保持通畅合作,就项目的遴选、培育、辅导等方面采取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措施,既确保了今年工作的突破,也为工作机制的形成和总结工作经验提供了很好的样本。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共青团中央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历时7个多月,国赛于10月份在浙江大学举行。相较于以往四届比赛,第五届大赛突出了“五个更”,更全面、更国际、更中国、更教育和更创新。

  附:

     1、关于公示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的通知

     2、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职教赛道获奖项目公示名单

457D9

F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