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就信息
招生动态
就业动态
实训动态
招聘就业信息
企业宣讲会
订单培养
校企合作
就业创业政策
就业创业指导
实习实训基地
人才分析报告
问卷调查
职业测评
常见问题答疑
专业选择评测
相关下载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就信息 >> 校企合作 >> 正文
校企合作
旅游管理学生团队项目获得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万名旅游英才计划”立项
作者:魏洁 来源:  时间:2018-06-20 14:00:15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魏洁)近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2018年度“万名旅游英才计划”入选名单,我校旅游管理专业学生王杭为负责人的团队项目《基于“五色旅游”主题的研学旅行基地社会实践活动》入选“实践服务型英才培养项目”。该项目全国高职类院校共100个项目入选,湖北省仅有4所高校。

据悉,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万名旅游英才计划”旨在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和“515”战略要求,以项目资助为主要手段,自2015年开始,计划培养10000余名旅游相关专业的教师、学生、旅游企业拔尖骨干管理人才和高级技术技能人才,该项目是目前旅游行业最高级别的人才培养项目。其中,实践服务型英才培养项目以培养行业产业实践服务能力为重点,引导加强实践、服务教育,面向重点院校遴选资助旅游相关专业优秀在校生组成项目团队,支持开展行业产业实践与服务。

本次我校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团队入选该项目,是该专业长期探索人才培养改革的阶段性成果,凸显了我校旅游管理专业在全省的影响力,也极大地鼓舞了专业团队将旅游管理专业做出特色、做出影响的信心。目前项目团队正在老师的指导下紧锣密鼓地制定详细实施方案,希望能以造就行业英才为目标,以产学研结合为导向,以任务驱动为主要方式,把实践项目融入课程教学活动之中,培养学生的旅游服务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并把项目成果进行延伸和深化,使项目实施和人才培养工作结合起来,加强旅游专业人才培养与储备,增强旅游业人才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