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工党建 >> 正文
学工党建
数据信息学院党总支“五个日”党建品牌建设方案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9-01 10:51:19 点击:

数据信息学院党总支“五个日”党建品牌建设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塑造学院党建工作品牌,凝练学院党建工作特色,更加突出党建在学院事业发展中的主导地位和引领作用,结合学院党建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着力将学院“五个日”党建品牌进一步做实、走深、落细,进一步凸显党建主导地位和核心作用。

二、实施方案

党总支成立“五个日”党建品牌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党建品牌建设的研究、部署、指导、督促、检查和验收工作。工作领导小组组成如下:

组  长:官灵芳

副组长:胡涛 卢小萱

成  员:陈华勇、李茂、魏萌、杜力、许丹丹、朱锦华

为切实推进学院“五个日”党建品牌做实、走深、落细,党总支从总支、教工支部、学生支部三个层面对“五个日”党建品牌进行细化分解和全面落实。具体如下:

1、学习日。每月开展一次。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师德师风建设、职业教育发展等内容,特别是要加强对原著、原文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责任单位:党总支,责任人:官灵芳)

2、教研日。每月开展不少于两次。重点加强对阶段性教育教学工作、教师思政、课程思政以及相关专业前沿理论、行业发展和“产教融合”、“课岗证赛融通”等内容的探讨、总结、研究、和经验交流,并提出改进意见和改进措施,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和教师思政、课程思政水平。(责任单位: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工第二党支部,责任人:魏萌、杜力)

3、帮扶日。每月开展不少于1次。重点加强对学生的专业理论学习、实践操作技能和部分青年教师的帮扶,充分发挥专职教师在“三全育人”中的应有作用,充分发挥部分经验丰富的专职教师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同时,结合本专业特色和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责任单位: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工第二党支部,责任人:魏萌、杜力)

4、走访日。每月开展不少于4次。重点加强对学生宿舍、重点关注学生、特殊困难学生的走访,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帮助解决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切实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融入日常、做在日常。(责任单位: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责任人:许丹丹、朱锦华)

5、劳动日。每月开展不少于2次。重点加强对学生的劳动教育,促进学生综合素养提升和良好行为习惯养成。可定期组织学生对宿舍、教室、实训室等生活、学习环境开展义务劳动和大扫除,积极营造环境育人良好氛围。(责任单位: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责任人:许丹丹、朱锦华)

三、建设要求

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严格对照本建设方案认真落实、加大工作执行力度,不得在工作推动过程中搞变通、打折扣,坚决防止建设工作走过场和流于形式,确保学院“五个日”党建品牌建设制度化、常态化和落得了地,努力促进学院党建工作特色鲜明、亮点突出。

 

 

 

数据信息学院党总支

2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