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招生就业 >> 正文
招生就业
【招生简章】旅游信息学院2017年招生简章
作者:lwysxk  来源:http://lwy.cjxy.edu.cn/   时间:2017-04-11 17:19:07 点击:

 旅游信息学院2017年招生简章

院系简介:

    旅游信息学院顺应“互联网+”的时代趋势,着力打造旅游管理和信息技术两大专业群,现开设有计算机应用技术、软件技术、移动应用开发、计算机网络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旅游管理、酒店管理、工商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商务英语10个专业。其中计算机网络技术、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专业是校级重点专业,工商企业管理是“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

    学院是湖北省旅游职教集团常务理事单位、湖北省酒店职教集团理事单位、湖北省信息类专业职教集团理事单位,“中国光谷光电信息产业联盟”成员单位、武汉市调酒协会副会长单位、武汉市茶艺馆协会理事单位。

学院坚持“跨境、跨界、融合、共创”的工作思路,积极寻求与世界500强企业和国内优质企业的合作,先后与万豪国际酒店集团、思科网络公司、万达集团、百度中国、华为公司、苏宁云商、欢乐谷等数十家企业建立深度校企合作关系,为各专业内涵建设和学生优质就业提供了保障。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高达97.1%,其中有相当比例的学生成功自主创业。

    学院拥有良好的校内实训条件,建有智慧旅游体验中心、物联网综合一体化实训室、酒店餐饮、茶艺、客房实训室、HR校企一体化实训室、思科网络实训室、信息安全实训室等,可开展各种实训项目,提升学生专业实践技能,增加就业竞争力。

    学院拥有一支业务精湛、专兼结合的师资队伍。50%的教师具有高级职称,80%的教师拥有企业工作经历;多名教师有赴英国、澳大利亚、日本留学和培训进修的经历,同时聘请了一批企业能工巧匠和行业专家,增强了教学团队的实践能力。近两年学院内涵建设成绩斐然,师生参加省级以上职业技能竞赛获奖达90余项,教师发表各类论文110余篇,成功申报省级以上课题20余项。

专业介绍:

旅游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旅游企业管理和服务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敬业与创业精神,能从事旅行社、旅游景区和旅游网站等旅游行业经营管理和接待服务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省级楚天技能名师设岗专业,校级重点专业,拥有高级导游和全国十佳导游领衔的师资力量,以培养出境领队和旅游电商人才为特色,利用校内虚拟仿真实训中心为学生提供实训和创业孵化场所,在校期间80%以上学生可顺利考取导游资格证书,就业途径广阔,与大型旅游集团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海外就业能力强,毕业后岗位薪酬高,持证导游日薪可达200-400元,创业开办旅行社年薪可达20余万元。

  【就业方向】本专业已建立覆盖全省的就业网络,与万达旅业、华侨城集团、同程网、黄鹤楼景区等旅游集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毕业生主要从事旅游顾问,旅游策划师、计调、出境领队、网站运营等工作。近年来,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率均保持在98%以上。

  【技能证书】全国导游证、旅游电子商务师

旅游管理专业虚拟仿真实训中心——3D虚拟实景导游实训室

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在万达集团天海邮轮从事出境领队工作

 

酒店管理- 校级重点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开拓创新精神和良好职业素养,具备良好沟通表达和团队协作能力,掌握现代酒店经营管理知识和操作技能,胜任高星级酒店一线服务与中、基层管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培养学生具有国际视野和现代服务与管理意识,与万豪国际酒店集团、希尔顿国际酒店集团等国际知名企业进行“现代学徒制”培养,毕业生拥有优越的工作环境,良好的福利保障和较多的培训机会,发展空间大。

   【就业前景】本专业毕业生供不应求,就业率达到100%,主要从事高星级酒店的前厅、餐饮、客房、人力资源部、营销部等岗位的专业工作,毕业1-2年岗位目标为酒店基层管理人员。就业岗位可辐射国际豪华邮轮、高端连锁餐饮,并扩展延伸至旅游、会展、航空、奢侈品营销等企业部门及自主创业。

   【技能证书】茶艺师、人力资源师(证书)

长江职业学院与万豪国际集团签约仪式

 

 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在万豪国际酒店集团旗下武汉万达威斯汀酒店实习

 

人力资源管理

   【专业特色】就业渠道通畅稳定——本专业常年与本地大型名企合作,毕业生可100%实现稳定就业;职业成长空间广阔——采取“能力”与“素质”教育并重策略,毕业生3年内走上管理岗位概率高达80%;能力双锻炼模式——采取就业能力与创业能力双锻炼模式,为学生多元化就业、个性化创业提供了更多选择。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现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和服务的基本理论和技能,具备从事人力资源管理的职业道德、职业素质和职业技能,能在工商企业界等相关领域从事人力资源管理与服务类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在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从事人力资源管理与服务相关工作。如人力资源专员、招聘专员、绩效薪酬专员、员工关系专员、行政人事专员等。本专业长年与名企人力资源部门和专业人力资源机构深度合作共同培养人才,就业顺畅稳定。

   【技能证书】人力资源管理师、企业培训师、心理咨询师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与起点人力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人才定制”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获2016年“踏瑞杯”全国人力资源技能大赛获二等奖

 

商务英语专业BUSINESS ENGLISH MAJOR

   【专业特色】毕业生最满意专业——麦可思调查显示,本专业是毕业生最满意专业TOP1,毕业生最推荐专业TOP1,毕业生最信任师资TOP1

优质实习就业渠道——为学生创造机会升本留学,每年有毕业生顺利升本考研出国;高薪体面就业,实习工资稳定3k+,国际化OFFICE实习环境;

国际化师资团队——拥有海归背景师资,美籍资深外教,英语语言教学和跨境电商教学实力深厚,斩获全国多项教学荣誉;

趣味实用课程设计——为高职基础学生量身定制课程体系,趣味实用。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面向长江经济带、沿海地区跨境电商企业、服务外包企业、机场国际商场、英语教育培训机构等外向型企业中跨境电商运营专员、国际商务销售、英语客服、英语培训师等岗位,培养英语能力强、商务技能熟、职业素养高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跨境电商运营专员——从事跨境电子商务第三方平台亚马逊、速卖通、敦煌网等运营管理工作;创业型人才可以在跨境电子商务领域自主创业;

国际商务销售——从事机场国际商场中国传统民俗产品对欧美、日韩顾客销售工作;

英语客服——从事世界五百强企业英语客户服务、外事沟通工作;

英语教育培训——从事中小学及幼儿英语培训。

   【技能证书】英国剑桥商务英语BEC中级、大学英语四六级

多家媒体报道商务英语专业期末考英语经典戏剧考试改革

商务英语专业每周“英语角”活动之一:学生向外教介绍中国文化

 

工商企业管理

  【专业特色】就业通畅稳定——本专业常年与本地大型名企合作,毕业生可100%实现稳定就业;职业成长空间广阔——采取“能力”与“素质”教育并重策略,毕业生3年内走上管理岗位概率高出其他专业80%;就业面向多元——侧重培养学生在营销策划、客户关系和人力资源方面的职业素质与职业能力,为学生铺平个性化就业渠道;双锻炼模式——采取就业能力与创业能力双锻炼模式,为学生就业面向多元化提供了更多选择。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现代工商企业管理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从事企业管理的职业道德、职业素质和职业技能,重点培养能在工商企事业单位从事基于市场营销、客户关系、人力资源等方面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在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从事市场营销策划、客户关系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所需要的通专结合型人才。本专业常年与百度、苏宁云商、中国银联、起点人力股份等大型名企深度合作共同培养人才,就业渠道顺畅稳定。

  【技能证书】营销策划师、人力资源管理师、职业经理人认证

工商企业管理专业与百度集团湖北营销服务中心签约

工商企业管理“专业教学团队”与“学生”亲切合影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信息管理)

  【专业特色】以网站设计与开发和企业信息系统应用、设计与开发为主要方向,以面向国家信息化建设中产业和领域需求为导向,培养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较高的实践技能和优秀的职业素养的技术技能专门人才。

  【培养目标】培养学生具备文字、图形图像、音视频、动画等信息处理的基本技术技能,运用先进的管理手段进行信息管理,具有较高的网站设计与开发、数据库设计与开发、信息系统管理与维护等实践技能。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IT行业、金融机构、各种企事业单位从事办公自动化系统和信息管理系统的集成运行维护、信息化项目文档编写与管理、信息系统的二次开发、小型信息管理系统的设计开发、网络数据库系统设计与开发等工作。

  【技能证书】网页设计师、数据库系统工程师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与武汉中新蓝软件有限公司共建校外实习就业基地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拥有数量充足、功能齐备、设备先进的实验实训室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大数据应用)

   【专业特色】大数据是IT行业发展的新兴特色领域,当前社会各行业在业务数据分析与互联网经济建设急需大数据应用人才。本方向以专业为基础,以行业为依托,将企业先进技术及职业素养引入专业课程,实施以技术为核心,注重进步、创新、发展的素质教育,打造专业技术过硬、懂得数据与业务结合、具有应用能力、创新能力、职业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和文化修养,掌握互联网大数据分析相应岗位必备知识,具有较强的云计算储存能力,数据分析,网络安全管理与产品策划等能力,能从事大数据产品推广,企业信息收集、处理、分析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政府数据中心,医药、银行、金融机构、电子商务、互联网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大数据产品营销、企业信息管理、大数据分析处理、数据挖掘等相关岗位的工作。

   【技能证书】数据库系统工程师、信息系统管理工程师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校企合作“金道IT服务订单班”开班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学生在华为集团实习并顺利就业

 

物联网应用技术

  【专业特色】全面实施“双核”和“三自主”并行的育人模式,通过对自主学习、自主管理和自主发展能力的培养,提升专业核心技能和职业核心能力。培养学生具有现代智能信息技术的科学理论知识,具备较强的物联网智能产品应用及设计能力,培育创新思维的学习习惯,能借助IOT设备从事信息收集、数据统计及系统控制,并有较强的物联网产品及工程的销售能力。能胜任在新兴信息类产业及“互联网+”深度融合的传统产业中的各类基层岗位。

  【培养目标】立足“武汉?中国光谷”核心圈和武汉“1+8”城市圈,紧贴物联网技术进步和系统集成应用,紧密对接物联网产业发展规划及人才需求,以深化服务学生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学生就业和创业为导向,立足专业核心技能和职业核心能力,培养能从事物联网系统应用、智能设备的安装与调试、物联网工程推广与销售能力、具有较强创新思维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本专业与新大陆科技集团、烽火科技集团、福星惠誉集团等十余家行业知名企业深度合作,持续为毕业生提供物联网对口实习岗位及后期无缝衔接就业岗位。毕业生亦可以在其他科技类和服务类企业、行政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各类组织单位从事物联网系统集成、营运与维护、智能设备的安装与调试、物联网工程及智能产品的推广与销售工作。

  【技能证书】物联网工程师、智能产品设计工程师、售前/售后技术支持工程师

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学生实训课堂

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学生在福星惠誉地产公司“智慧家”项目实习

 

校级重点专业——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

  【专业特色】首批校级重点专业,与微软、思科、锐捷、华为等国际、国内知名企业进行深度校企合作,紧跟IT技术前沿,校企合作开展专业共建、课程开发与师资交流。拥有一支具有丰富教学经验和较强科研能力的专兼职教师队伍,具有较强的项目实践经验;引入计算机网络管理员、CCNA、网站开发工程师等专业认证,突出“课证融合”的特点;借力“互联网+”,毕业生呈供不应求之势,就业率连续保持在98%以上。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光谷,面向武汉“1+8”城市圈,辐射长江经济带,服务湖北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面向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IT服务行业、网络公司,培养够从事网络工程组建、网络运维管理、信息化建设、网站建设与管理、IT产品营销和数据库设计与开发等工作,具有网络系统集成、网络设备安装与调试、服务器配置与管理、网络安全管理、网站建设等职业能力,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从事IT运维、网络安全管理、网络系统集成、动态网站开发等工作岗位。随着网络和通信技术的迅猛发展,尤其是 互联网+”背景催生的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深度融合,各行业对计算机网络人才的需求呈现快速增加之势。

  【技能证书】计算机网络管理员、网络助理工程师证书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教学团队赴武汉大势恒通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网站设计开发大赛中获得二等奖

 

软件技术

  【专业特色】本专业通过校内外应用平台,开展实例教学与操作训练,依托学校计算机工作室与企业的真实项目培养学生的能力,学生能初步完成基于JAVA平台的C/SB/S架构软件项目设计、云数据中心运维、云计算架构设计

  【培养目标】培养能够掌握当今主流软件技术,毕业后能满足IT企业的用工要求,独立地完成软件开发、软件测试和具备云数据中心运维和初级云计算架构设计能力的一线软件技术人员。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软件外包企业从事软件外包与服务,或从事软件产品开发与测试、信息系统的设计和管理、网站设计与开发、云数据运维、云架构管理、软件产品的销售与服务。

  【技能证书】软件设计师、软件评测师

软件技术专业学生在《JAVA网络编程》的翻转课堂上做项目发布

软件技术专业学生荣获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一等奖

 

移动应用开发

  【专业特色】采用“CDIO”工程教育理念,通过技能培养、项目实训、企业实习,使学生掌握基本的移动应用编程技巧,培养学生开发移动互联项目的综合能力,胜任真实项目开发的需求。

  【培养目标】培养遵循国际软件开发规范,在相关企事业从事移动应用开发与测试工作,精通ANROIDIOS移动应用开发技术、软件测试技术,具备良好职业素养的移动互联网高技能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面向湖北、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的移动互联行业,从事移动增值应用APP开发、HTML5开发、手机游戏开发、移动WAP网站建设、软件工程实施和智能手机的制造、管理与服务等工作。

  【技能证书】JAVA语言二级等级考试证、初级安卓开发工程师。

 移动应用开发专业学生在计算机工作室参与手机移动应用项目开发

移动应用开发专业学生携带设计作品参加全国高校移动互用开发创新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