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数据信息学院大数据教研室赴企业调研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6-12 11:48:01 点击:

深入走访企业调研,促进校企深度合作

                                                      ——数据信息学院大数据教研室赴企业调研

为深化校企合作,促进毕业生就业,进一步加强专业、课程建设发展,促进我院教育教学改革,2020611日,由数据信息学院大数据教研室向冲主任带队、大数据教研室成员秦争艳、姚瑶、雷宇四位专业教师,招就实训科杨宁老师一行5人组成调研小组,赴合作企业展开调研。

先后赴位于关谷创业街海达创业广场的福建国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和位于华师科技园的武汉有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武汉览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世舶科技(武汉)有限公司4家企业,开展企业考察调研、探讨交流合作。

调研小组受到各企业领导的热情接待,参观考查了公司规模、办公环境和业务流程等,并开展了交流座谈。

上午,首先来到位于武汉市洪山区创业街的福建国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国科科技总部位于厦门,在福州、泉州、成都、武汉设有分支机构,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罗晶总经理和副总周明筱先后介绍了公司现状、运营情况、业务范围,人才需求等情况,双方就IT领域深度产教融合的方式和方法,包括专业和课程共建,学生的培养和向企业的输送,以及教师的培训提升和定岗锻炼、社会服务、项目合作等发表了看法和意见,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然后,调研小组一行驱车前往华师科技园,对意向合作的企业进行考查调研。先后参观了武汉览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世舶科技(武汉)有限公司。与公司总裁王政进行了友好交流,教研室主任向冲分别介绍了学院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招生就业方面的基本情况。还简要介绍了我校“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招生规模、师资队伍建设、专业课程体系建设、实践教学体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培养特色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双方主要关于商务大数据采集处理分析、软件研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软件研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等业务,针对大数据专业的发展和企业对学生的要求以及在商务大数据中的数据采集、数据处理、数据分析展示等方面应用的技术、工作流程、学生应掌握的技术技能、使用的工具等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并对学生的顶岗实习、就业进行了洽谈,为校企合作建立初步共识。

与武汉有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交流主要集中在课程建设等方面,并结合疫情期间的专业宣传和学生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沟通。

此次考察调研节奏紧凑、内容丰富,了解企业人才需求、岗位技术内容、人才培养晋升方式等,有助于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在将来进行更合理完善的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有助于人才培养的合理化以及与企业的对接,尤其在学生实习就业方面开拓了渠道,为下一步深度的校企合作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后期将签订人才培养合作协议,在订单培养、课程教学、教材开发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培养符合行业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621AF

4C7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