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玩转智能手机 发现夕阳之美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公益社区行第三场开讲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5-04 10:34:30 点击:

四月的武汉春暖花开,景江社区“老年人玩转手机”微信群里的信息此起彼伏,社区刘书记说:“大家都期盼着长职数信学院计应专业社会服务团队的老师们来给我们进行拍照和修图培训呢!”

近期,数据信息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携手景江社区“关爱老人”信息技术公益培训第三讲如期开讲。

mmexport1682644957485

图1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志愿者团队和社区居民合影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美图秀秀的使用”,计算机应用技术教研室的喻会老师通过PPT介绍了美图秀秀的功能,然后通过实际操作讲解了美图秀秀的安装、账号绑定、证件照换背景、照片的美化美容及照片的拼接等内容,讲解过程中通过提问与社区居民进行互动,居民们积极主动回答问题;内容讲解完毕后,社区居民用手机进行实际操作演练,何莉、魏萌两位老师和学生志愿者们及时为大家进行答疑和指导。

mmexport1682644977566

图2喻会老师现场讲解

“老师,你看我这张照片处理的还可以吧?”孙阿姨拿着刚处理好的照片开心的说。旁边的陈阿姨说:“下周要出去旅游,今天的培训马上就派上用场啦。”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气氛相当热烈。

MTXX_PT20230428_112007202

图3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志愿者团队一对一指导

在景江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数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叶伟和社区刘书记就后续社会服务形式和内容进行了交流,在合作开展党建活动、接纳大学生社区书记助理、志愿者服务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数据信息学院党总支也会脚踏实地、开拓思路,调研群众需求、跟随社会热点、结合专业优势,落实“为群众办实事”,高质量开展社会服务。(图:何莉文:喻会 审核:卢小萱 官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