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以规范为准则,以德技为核心——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召开新学期教学培训工作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9-08 17:07:31 点击:

为扎实做好新学期各项教学准备工作,确保专业教学平稳有序进行,我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教研室于9月6日下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了新学期教学培训工作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魏萌主持,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新学期教学安排、课堂教学规范、课程授课建议等主题进行了培训和研讨。首先,教研室主任魏萌依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本专业各个年级第一周线上教学安排进行说明,对教师开展线上教学的方式方法提出了建议;同时对后期线下教学模式的转换要求及教学资料和软件环境准备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并为每门专业课程指定了一名专职教师作为联系人,协助兼职教师开展教学,组织本门课程教学交流。

随后,教师们在魏萌老师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了《长江职业学院教师课堂教学规范》,强调了要准备齐全的教学资料和严格遵守上下课时间,加强教学设计和互动课堂组织,丰富教学内容,突出课程重难点,规范调停课申报手续,做好课程考查资料准备,规范登分册平时成绩记录。

魏萌老师结合本专业课程体系结构,以技能培养和素质培养并重为目标,对课堂教学提出以下建议:一是注意前导课程和后续课程的关系,适当拓展;二是教学内容和难度可根据学生接受情况适当调整;三是可适当与学生交流行业项目经验、工作体会等。最后,与会教师就线上线下教学方法、教学技巧、课程进度安排等展开了充分的讨论,提出了行之有效的方法和建议。

通过本次会议,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教师团队以规范行为为准则,为切实提高新学期课堂教学的有效性,夯实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图文:王世勤)

(审核:卢小萱 官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