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有效提升资源库建设质量,助力拓展专业群服务途径

——数据信息学院召开2022年专业群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评审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5-20 08:25:50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三教”改革,推动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群资源库建设与应用,5月16日下午,我院在明德楼920会议室召开了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群2022年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评审会。本次评审会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黄晓涛教授、智慧树网华中区高级课程顾问吴胜龙,与数据信息学院院长官灵芳、副院长卢小萱、专业群各专业负责人共同组成评审专家组。本次参加申报的各课程团队以及部分专职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专业群负责人、计算机应用技术教研室主任魏萌主持。

1 专业群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评审会现场

    各课程负责人从课程基本情况、课程团队及分工、课程建设思路和建设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展示汇报,评审专家组根据评分标准对各申报课程进行客观评分,并对各课程申报情况进行了点评。黄晓涛教授从课程定位导向、课程团队构成、课程设计重点等方面给出具体建议,强调突出课程特色、提升教学效果;吴胜龙顾问从课程解决的问题、以学生为中心的导向、新技术在内容中的体现等方向提出建议,并就申报书的填写做出指导。随后,各课程团队教师与专家们就课程建设实施进行了深入交流。

2 课程评审专家组听取课程团队汇报

本次评审会根据评分结果,确定《PhotoShop图像处理》、《数据可视化应用》和《网络综合布线技术》三门课程立项2022年专业群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并将于年底进行验收。

官灵芳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课程团队的前期准备工作,以及此次评审会的效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和应用;二要在课程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三是加强专业群资源库的推广应用,切实发挥数字教学资源在专业群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工作中的支撑作用。

据悉,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群前期按照提质培优行动计划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总体方案,认真制定年度专业群教学资源库建设计划并逐步实施推进。通过组织教工支部党建“教研日”活动,明确专业群教学资源库整体建设规划,加强专业群教师对教学资源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启动专业群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工作。同时组织教师们对“智慧职教”云教学平台进行了在线课程应用实践,分享交流经验,强化课程建设和应用实施的能力。

下一步,学院将持续推进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优化创新课堂教学模式,打造一批广泛应用、开放共享的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为专业群教学资源库补充优质资源,为专业群开展线上培训和服务拓展新途径。(文:魏萌)

(审核:卢小萱 官灵芳)

 

相关新闻链接: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群教学资源库建设专题研讨会暨学院党建“教研日”活动顺利开展

http://lwy.cjxy.edu.cn/info/1109/418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