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唱响五月职教周 BD数创社团系列讲座开幕
作者: 来源:大数据技术教研室  时间:2022-05-16 16:12:10 点击:

五月迎来了“职教活动周”的开始,也迎来了大数据技术专业BD数创社团系列讲座的开幕。2022年5月5日下午,BD数创社团 “软件开发及项目管理讲座------以软件杯java项目为列”系列讲座第一期在教训3-517顺利举行。本期主讲人为大数据技术专业副教授左少杰,他以软件开发为主题,为来自大数据技术、软件技术、移动应用开发等专业50余名同学,分享了软件开发过程及项目管理经验。

活动现场1

讲座中左少杰老师以“什么是软件开发”一问开始,启发同学们对软件开发过程的理解。他首先介绍了如何进行软件开发,分析了软件项目开发过程(瀑布模型),从调研建模-需求分析-系统设计-开发实现-测试改错-部署交付等6个方面,描述了企业级软件项目开发的过程,以项目经理等重要角色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讲座中左少杰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软件项目开发管理/团队协作平台:禅道开源版/云禅道,项目开发过程-界面原型工具:墨刀,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些拓展学习的平台。在答疑互动环节中,他针对施俊杰、袁帅等同学提出的软件项目开发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活动现场2

本次讲座通过“青年学子对话青年教师”的方式,鼓励数信学子在交流与互动中,夯实专业基础知识,增强对专业的自我认同,开拓自身知识面和学习视野。通过BD数创社团的本次讲座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对软件项目开发和管理有了一个全面和深入的了解,为后续开展各项专业技能竞赛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图文:杜竹贤)

(审核:卢小萱 官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