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深化产教融合 调研行业需求 ——数据信息学院大数据技术教研室赴企业参观调研
作者: 来源:大数据技术教研室  时间:2022-01-14 16:16:19 点击:


 

为深化产教融合,推进大数据技术专业人才培养与行业产业对接,2022112日上午,数据信息学院大数据技术教研室专职教师和实训就业科负责人杨宁,一行7人赴武汉天之逸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大数据技术专业人才培养调研工作。

 图1-座谈会现场

武汉天之逸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乔宇和杭州数澜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的技术总监蒋梦琴参与了本次座谈。武汉天之逸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业为国内高校新型专业建设提供完整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位于武汉中国·光谷大学创新科技园,服务网点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具有“高新技术企业”、“3551人才计划企业”、“瞪羚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AAA资信企业”等资质,荣获“中国优秀绿色环保节能产品”称号,教育部1+X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产学研创新基金支持单位,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企业。杭州数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6 年,秉持让企业的数据用起来的使命,致力于成为客户信赖的数据应用基础设施供应商。2019 年初,跻身杭州准独角兽企业榜单。

2-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合影

本次调研采取座谈会的形式开展,座谈三方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基本情况。武汉天之逸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乔宇介绍了公司的整体业务情况,杭州数澜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的技术总监蒋总介绍并展示了数据中台产品和大数据业务开展情况。数据信息学院大数据技术教研室负责人向冲副教授介绍了专业的历史沿革及发展现状。

校企双方就大数据行业岗位能力需求、大数据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讨论和交流,为数据信息学院2022级大数据技术专业人才培养的修订和课程的动态调整提供了参考依据,为后续开展大数据技术专业建设和深入产教融合奠定基础。(文:向冲 图:段云艳)

(审核:卢小萱 官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