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技能比拼 再创佳绩

 ——我院学子在金砖大赛Web技术赛项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0-25 16:00:13 点击:

20211019日至1021日,“2021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Web技术赛项国内赛”全国总决赛在泸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的70支参赛代表队的101名选手展开了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数据信息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学子分别斩获总决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据悉,本次大赛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中国发明协会、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共同主办。以国家“一带一路”政策为引导,为搭建技能发展和技术创新的人才国际合作平台,促进技能发展和技术交流工作,促进金砖国家和一带一路国家先进技术技能发展,推动职业院校培养具有数字化与信息化技术素养的专业技术技能人才。

图1  参赛代表队与带队教师

数据信息学院对本次比赛高度重视,在去年组织学生参加大赛“网站设计与开发”赛项获奖的基础上,总结经验,根据赛项规程制定详细训练计划,从今年5月份开始着手选拔参赛学生。在计算机应用技术教研室喻会、何莉、刘霞三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经过四个多月的努力备赛,戴攀、骆格和胡依婷三位参赛学生发挥出色,分别获得总决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图2  参赛团队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备赛

此次Web技术赛项与去年比赛内容相差较大,赛前没有样题,指导教师和学生只能在以往世界技能大赛和金砖大赛的基础上摸索总结。比赛内容现场公布,主要包括“前端重构”和“网站搭建”两个技术模块,重点考察学生对网站规划、网站开发、用户体验设计等实际问题的分析能力,以及对Web前端开发技术的应用能力。

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长职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职业技能,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强化岗课赛证融通,继续加强对学生岗位技能和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不断探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新路径。(文:喻会)


(编辑:李茂 审核:卢小萱 官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