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179人!55%!数据信息学院“专升本”再创新高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7-08 10:28:59 点击:


近日,各高校2021年普通“专升本”预录取名单陆续公示,数据信息学院捷报频传。截止发稿,已有179人分别被湖北经济学院、湖北警官学院、湖北师范大学、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等本科院校预录取,录取率达55%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水平,在学风、教风、班风建设和思想政治引领、教育教学改革、课堂效果等方面狠下功夫,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学院始终本着“以生为本”的育人理念,立足学生长远发展,高度重视学生“专升本”的组织工作,全方位为学生提供政策解读、专业课程辅导、后勤保障等服务工作,良好的备考氛围让广大学生“专升本”的信心和热情更加高涨。

据悉,此次预录取的学生,很多都是以班级、寝室为单位集体报名,并自发形成学习小组,形成了良好的“抱团效应”。计算计应用技术专业180617人报名,13人被预录取,录取率为76%,计算计网络技术专业180217人报名,12人被预录取,录取率为70%来自同一间宿舍——南五舍311的汤龙等7名同学全部被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等高校预录取;由南五舍201202 203易紫阳等10名同学自发成立了学习小组,并经常交流探讨、相互鼓励,最终10名同学全部被黄冈师范学院等高校预录取。

同时,除了班级、寝室抱团之外,录取学生中也不乏向着同一目标共同努力的恋人。来自计算计应用技术专业的彭慧和周张恒同学,既是情侣也是“专升本”路上的战友,在备考征程中,他们总是相互加油打气,最终如愿以偿被同一所学校同一个专业录取。在他们身上,共同努力、共同进步并见证彼此的成长,成就了青春最美好的样子。

今年,数据信息学院普通“专升本”连创两个新高:报名人数较2020年增加186人,再创新高;截止发稿,预录人数179人、录取率55%,预录取人数再创新高。其中,计算计应用技术专业陈峰、漆晶晶同学,分别以总分第一名和第二名的成绩被湖北文理学院、武汉工商学院预录取,充分彰显了数据信息学院的良好育人氛围和人才培养工作水平。

目前,2021年湖北省各本科院校普通“专升本”预录取及补录工作仍在继续,数据信息学院录取人数还有望继续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