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数据信息学院学生在武汉市第二十二届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6-22 20:59:54 点击:

(通讯员 何新洲、徐霞)2021年6月20日下午16:30,武汉市第二十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暨武汉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网络安全赛项在武昌职业学院的圆满落幕,由我院计算机网络技术推荐的6名参赛选手组成3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大赛网络安全赛项的角逐,选手们根据指导老师赛前的精心部署,经过激烈的现场比拼,最终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各1项。

             图1 网络安全赛项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合影

                        图2 部分获奖选手

武汉市第二十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暨武汉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由中共武汉市委组织部、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武汉市科学技术局、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武汉市财政局、武汉市总工会、共青团武汉市委等部门共同主办,共有来自武汉市各类职业院校共1000多名选手参加技能角逐。比赛内容涉及面广,综合性强。

本届大赛网络安全赛项较往届比赛增加了网络工程组建和内存取证等新的内容,对参赛选手的专业技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根据大赛组委会要求,各参赛团队需在规定的时间(9个小时)内,利用大赛组委会官方提供的设备、模拟器和攻防平台,完成网络设计与规划、系统加固、内存取证和渗透测试等模块的任务。大赛的举办对于锻炼参赛选手的网络组建、系统加固和渗透测试实战能力和促进各高职院校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建设与改革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数据信息学院计算机网络技术教研室何新洲、戴晖和唐瑾等三位老师分别指导的三支代表队分别获得本次大赛网络安全赛项的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各1项。何新洲老师同时还受邀担任本届大赛网络安全赛项的现场裁判工作。

为了备战本次大赛,计算机网络技术教研室各位老师投入了相当多的时间和精力,按照赛前制定的培训方案,对参赛学生进行全方位、有针对性的指导,尽最大努力克服因无大赛官方指定设备而带来的困扰,仿真大赛环境,营造校内备赛氛围,历经近1个月的强化训练,最终参赛学生依靠稳定的发挥获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