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实践锻炼能力,比赛彰显才智”

——数据信息学院成功举办信息应用系列技能竞赛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5-30 19:20:15 点击:

(通讯员 喻会)为提高学生信息应用能力,增强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5月27日,由数据信息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教研室和“新视觉”社团联合举办的信息应用系列技能竞赛圆满落下帷幕。此次竞赛由三大赛项组成,分别为“第七届网页设计大赛”、“Office职场应用大赛”和“短视频创作大赛”,各赛项均已在我校举办多届,经过竞赛选拔,为历年省级、国家级专业技能大赛输送了不少优秀人才。

本次竞赛自四月份发布比赛通知以来,得到了学生的极大关注,为了方便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各赛项建有专门的答疑群,由专业教师随时解答学生的比赛咨询和技术问题。三个赛项共吸引200余人次报名,参加竞赛的同学来自全校各院系,也体现了我校学生信息技术能力的普及和提高。

1 系列竞赛吸引学生极大关注

系列竞赛一—“网页设计大赛“目前已成功举办了七届,比赛内容参照世界技能大赛技术标准,旨在根据市场和岗位需求培养提高学生网页设计能力,同时对接“武汉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世界技能大赛”、“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等各项省级国家级大赛相关赛项,为大赛储备参赛人才。

29816

2 第七届网页设计大赛部分作品

系列竞赛二—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短视频不仅正在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也开始逐渐成为越来越多人记录甚至改变生活的方式。“短视频创作大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奇思妙想的平台,鼓励大家拿出手机、抖出“包袱”。由于拍摄剪辑不需要专业设备,拍摄内容不受限制,学生展现出极大地热情,有的同学呈现了自己第一次来大学时的感受,有的同学制作了反对校园欺诈的宣传视频,还有的同学道出了自己心中对成长的感悟,精彩纷呈。

3615B

3 短视频创作大赛部分作品

   系列竞赛三—“Office职场应用大赛”为“全国高校计算机能力挑战赛—Office高级应用赛项”校内选拔赛,主要考察学生计算机基础知识、Word应用、Excel应用、Powerpoint应用,为了选拔国赛优秀参赛者,教研室老师们仔细研究“全国高校计算机能力挑战赛—Office高级应用赛项”技术文件及比赛内容,并反复研模往届比赛模块,设计本届校赛比赛题目,做到与国赛精准对接。


4 Office职场应用大赛现场

本次系列竞赛充分展现了长职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信息应用技能,今后学院将以技能竞赛为切入点,继续加强对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不断探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