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弘扬工匠精神 提升技能发展 ——19级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学生在“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竞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姚瑶 来源: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教研室  时间:2021-03-15 17:07:51 点击:

          1226日,2020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信息技术及应用职业技能竞赛在武汉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由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中国宝武武钢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武汉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世赛(武汉)教育研究中心共同承办,北京新大陆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大赛分物联网技术应用、大数据技术及应用2个竞赛项目,吸引了来自全省9支代表队共31名选手同台竞技。各赛项获得第1名的选手,在报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核准后,授予湖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为充分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训,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我院2019级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选送4名选手刘美奇、张作宇、廖一帆、胡珍珍作为学校代表参加大数据技术及应用项目技能大赛。经过激烈的角逐,4名学子在赛项上皆获得可喜的成绩,分别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1 参赛选手合影

2  参赛选手获奖证书


本次大赛借鉴世界技能大赛命题方法和考核内容,适当增加相关新知识、新技术、新设备、新技能内容,同时结合企业职业岗位对人才培养需求,并参照相关国家职业标准制定,采取现场技能操作考核形式进行。面对新知识、新技能、新领域,各位选手在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教研室全体老师的共同指导下,直面困难、稳扎稳打、攻克一个又一个难题,最终取得不俗的成绩。


3 参赛选手比赛现场

经历此次竞赛的洗礼,参赛选手表示体会到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面对新知识、新技能,不能轻易退缩,只要多思考、勤练习,就能不断解锁新技能。同时,整个备赛指导过程也让大数据教研室全体老师对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深入实施技能提升行动,扎实推动技能人才培养有了更深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