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抓细节,保质量—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召开新学期教学规范培训会
作者:魏萌 来源:  时间:2021-03-01 14:09:49 点击:

为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稳定有序运行,我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于2月28日上午召开线上教学规范培训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魏萌主持,计应专业校内外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1 计应专业线上教学规范培训会现场

在本次会议召开前,专业提前一周以课程为小组,分组完成了集体备课,进行了课程教学内容和重点、机房软件安装等的沟通和准备工作。本次会议主要就新学期教学工作进行教学规范培训,同时明确教学工作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及关键环节。

因教学年级跨两个校区,首先,教研室主任魏萌详细介绍了专业教学安排的整体情况,图解了两个校区上课地点、作息时间、机房环境等的区别,提醒教师们再次确认,特别是新进教师,提前做好授课安排。

图2 教学规范培训主要内容

其次,魏萌带领教师们学习了《长江职业学院教师课堂教学规范》,强调了教师教学资料的全面准备和上下课时间的严格遵守,希望教师们加强教学设计和互动课堂组织,规范调停课申报手续,做好课程考查资料准备。

最后,魏萌分析了专业的生源结构和学生学习特点,以技能培养和素质培养并重为目标,对课堂教学提出以下建议:一是要注意前导课程和后续课程的关系,适当拓展;二是及时了解学生反馈,根据学生接受情况灵活调整教学内容和难度,实现分层教学;三是将自己工作中的项目经验、工作体会等引入课堂。随后,与会教师就教学方法、教学技巧、课程进度安排等展开了充分的讨论,提出了很多好的方法和建议。

本次会议从细节入手,促使教师再次认真检查和梳理了教学准备工作情况,为切实规范教学行为,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夯实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