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院喜获湖北省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两项大奖
作者:喻会 来源:  时间:2020-12-09 20:06:38 点击:

       近日,共青团湖北省委公布了第十一届“挑战杯”湖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结果,我院申报的2项作品《新一代智能化酒店自助入住机——“酒店未来前台”》和《智能高考报考APP——“高考易宝”》获得1银1铜的佳绩。

       我院秉承优良的备赛作风,自去年11月底开始就着手准备今年的挑战杯大赛,创业团队指导老师仔细研读往年大赛章程,结合专业技术和学生特点挖掘项目创新点和筹备项目团队,并积极做好培训指导工作,在院领导和校团委的指导和帮助下做好赛事保障。经过将近10个月的精心打磨,我院报送的两个项目通过校外专家评审,被推荐进入省赛。在省赛决赛备赛阶段,入围省赛项目团队放弃休假,克服高温天气,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积极备赛,指导老师根据项目特点对创业团队答辩成员在答辩技巧方面进行逐一指导,为最终获奖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湖北省于2000年起举办“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作为学生科技活动的新载体,创业计划竞赛在培养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促进高校产学研结合,推动国内风险投资体系建立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本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于今年7月启动,首次以线上形式进行,吸引了全省94所学校参赛,参赛项目达4000余件,参赛学校、作品数量均创历届之最。


图1 获奖作品《新一代智能化酒店自助入住机—“酒店未来前台”》

图2 获奖作品《 智能高考报考APP—“高考易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