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技能竞赛勇拼搏 克难攻坚获佳绩  

                           ——我校学子在2020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     机器学习与大数据应用技术大赛国内总决赛喜获佳绩

作者:姚瑶 来源: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教研室  时间:2020-11-12 11:04:18 点击:

     119-1110日,2020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机器学习与大数据应用技术大赛国内总决赛在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合川校区举行。来自全国14个省份的43支国内参赛队伍和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4支国际参赛队伍的149名选手展开了紧张激烈的角逐。由我校18级大数据应用方向参赛选手朱建元、李梦颖、谷佳佳、黎朝阳、黎金俐、陈峰6名选手组成的两支参赛队伍在此次总决赛上,分别荣获国内总决赛三等奖一项、优秀奖一项。

1 颁奖仪式

2 颁奖仪式

  本次赛事是在金砖国家“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的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大型赛事,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中国发明协会、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共同主办,旨在通过成员国之间的交流合作,在金砖五国和一带一路范围内,促进机器学习与大数据技术的发展,推动机器学习与大数据技术和产业应用结合。大赛希望此次职业技能竞赛作为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手段,能为职业教育提供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为推进共商共建共享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成果发挥重要作用。

 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机器学习与大数据应用技术大赛是数据信息学院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教研室首次组织学生参加,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并全力支持,教研室教师积极组织学生备赛并根据竞赛内容详细制定训练计划,历经二个多月的努力备赛,在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教研室向冲、雷宇、秦争艳、姚瑶四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我校2支参赛队伍最终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3 指导老师与获奖队伍合影

 本次大赛分为实践操作与技术答辩两个部分。实操部分主要包括大数据技术、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三个模块,技术答辩则围绕实操部分的内容进行小组答辩。选手第一天实操模块结束后,指导老师兼领队向冲老师与参赛选手一同进行赛后复盘,为第二天的技术答辩准备。同时在第二天比赛结束后,与参赛选手一同,再次对整个比赛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希望通过赛程回顾总结经验和教训,为下一届参赛选手提供更多宝贵经验,争取取得更好的竞赛成绩。大数据教研室通过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专业技能竞赛,一方面锻炼了学生的专业技能、职业能力和素养,另一方面促进了教师进一步掌握行业需求和专业技术能力,为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