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
作者:教务科 来源:  时间:2019-04-06 16:39:07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从教行为,44日中午,数据信息学院在南区明德楼1010办公室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院长官灵芳教授,教务科科长席筑丹以及全体专职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院长官灵芳教授传达了43日召开的长江职业学院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并带领全体教师集体学习了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以及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制度等相关文件。

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明确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划定基本底线。配合准则出台,教育部还制定了《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对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实行“一票否决”。

官灵芳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对老师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加强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教育部出台的关于师德师风一系列文件以及《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等文件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体会师德内涵,严守课堂教学“底线思维”,杜绝有损国家利益和不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言行;二严格遵守《十项准则》,将准则作为规范日常教育教学活动的基本要求,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合格老师,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三注意教学基本功训练和提升,不断改进课堂教学设计、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找到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有效方法,提升教学技能和教学水平,提高课堂效率和课堂质量;四积极落实“课程思政”的要求,探索“课程思政”建设,找到每一堂课中的育人元素,将课程内容与思政元素更好的结合,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