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院学子在全国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大数据赛项)中喜获佳绩
作者:魏萌 来源:  时间:2018-05-31 12:52:22 点击:

新起点    新征程   大数据人才培养特色初显

5月27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在北京举行了全国总决赛,大赛首次设置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我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4名选手杨家齐、李焕鹏、杨金玉、周松青两两组合成的2支参赛队,在其他院校普遍3人组一队的情况下,顶住压力、默契配合、发挥出色,获得高职组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

本次大赛由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工信行指委计算机类专业指导委员会、《计算机教育》杂志社等共同主办,增设的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旨在通过竞赛的方式提升学生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能力,推动大数据的产学研结合。本次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总决赛,共有来自全国的30余所院校的140多位选手参赛。

我院组织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2016、2017级学生积极参加此次竞赛,从校园选拔赛到全国总决赛,历经三个多月,跨越东、西两个校区,竞赛选手在专业教师魏萌、喻会、秦争艳、刘霞的共同指导下,通过大赛提供的训练平台,在大数据技术应用能力上得到了很大的锻炼和提高。

通过此次竞赛,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除了取得不错的竞赛成绩之外,更重要的是通过这项活动,开阔了视野,切实提升了职场工作中所必须的应用能力。同时,大赛对于我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2017年新增的大数据应用方向的教学改革也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专业团队也对专业建设出特色、出亮点更有信心。

 

图1   我院参赛队在中央民族大学总决赛赛场

图2  我院2支参赛队在比赛现场机位前合影

图3  参赛选手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紧张备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