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软件技术专业学生荣获“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全国二等奖
作者:lwyjwk  来源:http://lwy.cjxy.edu.cn/   时间:2017-11-30 16:24:41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杜力)11月27日,旅游信息学院收到大赛组委会发来的喜报,软件技术专业学生在第六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中获得决赛全国二等奖。“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由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本届大赛分为本科与高职组,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的4205支参赛队伍积极报名参与,初赛选拔共有208支队伍晋级决赛,决赛奖项经过多轮角逐评选决出。

软件技术专业学生报名参赛的题目是“基于互联网大数据的事件智能抓取和画像”,赛题紧扣行业热点,反应技术难点,直击应用痛点。我院参赛选手在备赛过程中,面对以前在课堂上从未接触过的问题,自主学习和钻研,同时在专业教师的悉心指导下,克服重重困难,发扬团队协作精神,力争取得好成绩。经过长达半年的努力拼搏,参赛选手团队解决了从互联网上抓取事件、进行分词及语义等处理、提取事件的属性建立事件模型以及可视化展现的问题,搭建了一个真实的应用系统,在此赛题的参赛队伍中,总分排名位于全国第二。

赛后软件技术专业的参赛选手们感言:这次“中国软件杯”的比赛经历,让他们将学到的知识用来解决了实际问题,使得他们有了“飞得更高”的渴望与信心,也让他们由衷地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信息类专业的教师团队表示,要借着这次“中国软件杯”获奖的契机,进一步培养同学们的专业兴趣,让他们知道自己的兴趣在哪里,学习的方向在哪里,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氛围,把信息类专业打造成品牌专业。

图1  获奖喜报

图2  获奖证书

图3  图为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