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对外交流 >> 合作交流 >> 正文
合作交流
我院“中泰班”国际合作交流项目入选长江职业学院2017年十大影响力事项
作者: 来源:  时间:2018-04-06 13:25:06 点击:

2017年,旅游信息学院(国际学院)圆满地完成了首届“中泰班”留学生的培养工作,体现了我校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坚持开放办学理念,不断扩大学校的国际化影响,提升学校知名度,实现了学校办学类型和校园文化的多元化,国际化办学也对我校创建优质高职具有重要意义。

2017年1月4日,湖北省教育厅与泰国教育部职教委对接高校签署合作备忘录,我校与泰国乌隆理工学院、黎逸工业与社区教育学院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7年3月,在学校领导的安排下,旅游信息学院(国际学院)启动2017中泰班项目。为保证首批留学生顺利开班,国际学院集结了以商务英语教研室为骨干力量,积极与泰方紧密联系沟通,从培训对外汉语教学人才、师资力量配备、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学生住宿、学生管理、教材选用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并根据留学生学习和生活习惯,认真研究落实留学生住宿问题、学伴问题等。

2017年9月学校迎来第一批泰国留学生,在学院各科室通力配合下,首届“中泰班”于9月18日正式开班,8名泰国留学生在长职开始了为期4个多月的学习和生活。在这4个月中,学院多方协调,选派商务英语专业优秀教师担任留学生班主任,遴选教学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师为留学生授课,精心设计了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营造了温暖舒适的生活和学习空间,为长江职业学院首批非学历留学生教育画上圆满的句号。

首批留学生在华学习的教学质量和长江职业学院师生的奉献精神也得到了泰国乌隆理工学院副校长萨南先生的高度赞扬。

图1 “中泰班开班典礼


图2 丰富多彩的特色课程

18B75

图3 “中泰班”结业典礼

学校官网新闻链接http://news.cjxy.edu.cn/article/3738.html

1、全校师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推动十九大精神在长江职业学院落地生根。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学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迅速行动起来,通过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校领导宣讲、支部书记上党课、座谈会、报告会、知识测试等形式,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通过深入学习,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增强了“四个意识”,推动了十九大精神在长江职业学院落地生根。

2、扎实推进巡视整改,逐条逐项见底清零。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增强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把巡视整改与学校改革发展融为一体,确保巡视整改取得扎实成效,使巡视反馈的问题逐条逐项见底清零,营造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推动了学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3、学校党建与思政工作务实中出新招,擦亮人才培养的鲜明底色。

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坚持在务实中出新招,获评全国高职院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50强案例,党委书记李永健应邀在全国高职院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交流发言,《中国青年报》重点报道长江职业学院思政工作亮点,擦亮了学校人才培养的鲜明底色。

4、坚持“四课”教育防范非法校园贷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受到省领导重视。

我校坚持以新生入学“第一课”、风险防范“必修课”、安全教育“警示课”、专题教育“实践课”等“四课”教育为抓手,贯穿学生思想教育全过程,促进防范非法校园贷工作形成长效工作机制,营造了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展示了有责任、有担当的高校学生工作新形象。副省长曹广晶在全省非法校园贷专项整治大会上点名推广长江职业学院防范非法校园贷的有力举措,李永健书记现场受邀参与校园金融服务网格化工作站点亮仪式。

5、入选全国首批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典型案例,信息化建设水平步入全国高职院校前列。

学校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利用有限的资金,积极探索“二级三层”信息化保障机制,变革教学模式,成为全国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典型。校长田巨平作为华中地区唯一一所高职院校代表应邀在全国高校信息化大会上作典型发言,我校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方面的经验与做法,得到了教育部领导、参会专家和与会代表的高度肯定和广泛赞誉,标志着我校信息化建设理念和实践已步入全国职业院校前列。

6、我校科研能力有了新突破,获得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重大招标课题立项。

以构建政府、社会和学校新型关系为基础的《湖北省高职教育办学质量评价体系研究》,获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重大招标课题立项,系我校首次获得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重大招标课题立项,标志着长江职业学院有了制定人民满意高职标准的话语权。

7、我校积极融入国家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发展战略,入选全国高职院校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

2017年,长江职业学院积极融入国家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发展战略,入选全国高职院校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意味着我校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培养水平正迈进“国家队”。

8、长江职业学院迎来首批留学生,向世界职业教育亮出了长职名片。

我校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加快国际化办学步伐,迎来建校史上首批8名泰国留学生,向世界职业教育领域发出了长职声音、展现了长职形象、亮出了长职名片。

9、生源质量和毕业生就业质量稳步提升,再现“进口旺、出口畅”良好态势。

全校教职工客串“招生大使”宣传学校,取得良好成效。随着办学实力不断提升,2017年再现报考长江职业学院热潮,招收新生4400多人,生源质量逐步提升,最低录取分数高出省控线20多分;一次性就业率98%以上,稳居全省高职院校前列。学校招生、就业再现“进口旺、出口畅”良好态势。

10、获评省级文明单位(校园)、武汉市综合治理先进单位,营造良好育人环境。

校园文明、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育人氛围,学校再次被省委省政府授予省级文明单位(校园),获评武汉市综合治理先进单位。学校已连续九届蝉联省级文明单位,连续三年获评武汉市综合治理先进单位,这是对学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肯定,是对学校综合实力的认可。

详情请点击:腾讯视频https://v.qq.com/x/page/u0618058tbj.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