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荣获2018年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赛项三等奖
作者:何新洲 来源:  时间:2018-10-30 12:55:19 点击:

(通讯员 何新洲) 20181027日,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赛项在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举行,由我院计算机网络技术教研室何新洲、戴晖等两位老师指导的推荐队学生(曹钟欢、万旭东、程俊超)在竞争激烈的情况下,面对如林强手,经过紧张的技能比拼,依靠稳定的发挥和出色的表现,荣获团体三等奖的佳绩。计算机网络技术教研室熊辉老师担任本届大赛的现场裁判工作。

1 参加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及指导老师

本次大赛由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网信办、湖北省农业厅、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湖北分中心共同主办,由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由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协办,共有来自湖北各地的43所高职院校共86支代表队(其中推荐队和抽测队各43支代表队)500多名选手参加了角逐。比赛内容涉及面广,综合性强,且较往届比赛增加了信息安全模块,对参赛选手专业技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根据大赛要求,参赛团队需在规定的时间(180分钟)内,利用大赛组委会官方提供的设备,模拟企业真实的项目,完成网络设计与规划、服务器配置与管理和网络渗透与安全加固等设计任务。大赛的举办对于锻炼参赛学生的网络组建实战能力和促进各高职院校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建设与改革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了备战本次大赛,计算机网络技术教研室各位老师倾注了相当多的时间和精力,他们牺牲暑假时间,赛前认真地组织和筹划,拟定了详细的赛前培训方案,尽最大努力克服因无大赛官方指定设备而带来的困难,仿真大赛环境,营造校内备赛氛围,历经两个多月的强化训练,最终参赛学生团队根据指导老师赛前布置的比赛策略,依靠稳定的发挥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