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我院荣获2018年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三项大奖
作者:喻会 来源:  时间:2018-05-30 16:49:26 点击:

(通讯员 喻会)5月26-27日,“创青春”2018年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武汉理工大学举办,旅游信息学院报送的作品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荣获1银2铜三项奖励。其中,《智能化酒店整体解决方案》荣获创业实践挑战赛赛项银奖,《基于云计算的智能备忘录-“智能云备忘”》和《“约氧吧”互联网+休闲定制》分别荣获创业计划竞赛赛项铜奖。

“创青春”2018年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科协、省学联主办,分为创业计划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和公益创业赛三个类别,是全省历史最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与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衔接最紧密的大学生创业赛事,被誉为大学生创业的“奥林匹克”竞赛。本届“创青春”大赛是新时代全省大学生创业领域的首场最高赛事,并首次实现了全部公开答辩及网络在线直播,受到全省青年学子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本次大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全省70余所高校675支队伍参赛,其中包括湖北省多所985、211重点院校的研究生队伍,充分体现了赛事的高规格和高影响。大赛不分高校层次和专业类别,我院的《智能化酒店整体解决方案》项目,经过紧张的现场答辩和创投专家评审,该作品以新颖的产品、优良的经营状况、领先性的商业模式及完善的财务管理制度获得了专家的一致肯定。作为入围创业实践挑战赛终审答辩仅有的两个高职院校项目之一,斩获银奖实属不易,充分展现了我院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成果。

在整个备赛过程中,我院三个获奖项目的团队成员在喻会、魏萌、何新洲、戴晖和俞俊老师的指导下,利用大量课余时间进行项目运营报告和创业计划书的撰写、制作作品展示PPT及视频资料,突破重重考验,取得了优异成绩,得到了旅游信息学院领导和校团委、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一个极好的与省内优秀高校学习、交流的机会,对于推动今后我校科技创新活动的持续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1 学校团委负责人(左一)与参赛师生合影

图2 参赛队汇报答辩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