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种下绿色的希望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3-15 18:05:01 点击:


3月10日,惊蛰叩开新生的希望,雨水破开深埋的冬藏;在这春光烂漫的三月,我校正式启动了 “感恩母校情,共建校友林”的春季植树仪式。

在此次活动中,学院总支书记艾永久带领辅导员、新城校区的各班级以及院学生会的学生代表们热情澎湃地参加了植树活动。

“我宣布,《感恩母校情,共建校友林》的春季植树仪式正式启动”随着童书记一声令下,老师们、同学们便浩浩荡荡的朝着植树地点走去,一路上,我们欢歌笑语,有的甚至早已经摩拳擦掌。

整队

整队出发

温暖的阳光成了这场仪式的底色,我们彼此都怀揣着种下新的希望的理想,挥洒下劳动的汗水以及树苗能茁壮成长的愿望。

青青绿草,点点白蕊,粼粼湖光以及松软的泥土混杂着坚硬的石块,这便是我院的植树地点啦,同学们依次领好工具后便开始了植树的任务。

拿工具开干

同学们分工细致,干活卖力,男同学挖坑填土,女同学便提水灌溉。艾书记娴熟的使锹手法纷纷称为同学们效仿的对象,一会的工夫,一棵棵树苗便挺立在土坑中心。由于石块混杂其中,铲土便变得困难很多,于是,我们便分工合作,先挑出泥土中的石块,然后再往坑里面填。每种好一棵树,人群里便会欢呼一阵,这种小小的成就感,仿佛是春天里迸发开来的鲜花,鲜艳,明快,热烈并充满力量。

挖坑

挖坑

栽树

填土

浇水

浇水

覆土保墒

二次填土踩实

二次填土踩实

覆土保墒

莺歌燕舞,春光烂漫,我们可能会在下一个春天离开,树苗们,学校的沧海桑田,春秋轮转,就拜托你们替我们一一纪录。待到繁星铺满天空,我们放声歌唱,怀揣着梦和理想,乘风破浪。

mmexport1678864028769

(文:文宇锐 王欣欣 图:文宇锐 余文乐 审核:叶伟 艾永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