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 正文
学生社团
我是志愿者,我担当、我奉献、我快乐!---来自数据信息学院学生志愿者的迎新日记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9-15 10:14:42 点击:


我是志愿者,我担当、我奉献、我快乐!

---来自数据信息学院学生志愿者的迎新日记

暑退九霄净,秋澄万景清。又是一年开学季,911日至12日,来自全国各地的4700余名长江职业学院新生陆续来校报到,每年这个时候,也是学生志愿者们最为忙碌、辛苦、充实的时候,今年也不例外,数据信息学院学生青年志愿者早已按奈不住、摩拳擦掌。

篇一:我们是迎接新生的第一人

校外,迎着清晨的第一抹朝阳,数据信息学院志愿者们带着防护物资、引导牌早早就来到武汉火车站、武昌火车站、宏基汽车站等七个站点迎接新生入校,为的就是能在新生下车的第一时间向他们提供帮助,为的就是能在第一时间让人生地不熟的学弟学妹们安心。数据信息学院大数据三班迎新志愿者张磊:“在迎新那天,因为害怕迎新迟到,当天晚上一晚上都没有睡觉,第二天五点多就起床了,在地铁上面坐了两个多小时才抵达汉口站。我还记得中午,一位机电学院新生,因为和家长意见不同,突然情绪崩溃,向着前方马路跑了过去,当时正是红灯,我用尽全力追了上去,在最后一步时将他拽了回来,并从学长的角度与他进行了谈心和安抚。当接待完最后一名新生返回学校时,已是晚上七点,虽然十分辛苦,但是能够帮助到他人,一切都是值得的!


篇二:学弟学妹请放心,这里有我

校内,随处可见的志愿者们早早等候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为远道而来的家长们与新同学服务:引路、登记、报到、拍照、搬运行李……迎新现场的热情瞬间点燃。“同学,是数据信息学院的嘛……”、“同学,来这边,跟着这位学长走……”、“这边有照片墙,快来拍张照纪念一下”……细致周到的准备工作,我们努力让每一位新生都能感受到学校的温暖与热情。

   春作伴,笑语盈盈。志愿者们身兼数职,样样能行。大数据专业迎新志愿者王小曼和肖诗琪六点多就在图书馆集合了:“看着一张张初显成熟但又不缺乏幼稚的脸庞,让我回想起自己第一天踏进长职新校园的时候,现在我也很荣幸的成为那个可以为新生引路的人。” 志愿者迎新工作小组负责人杜竹贤同学说到:“中午的时候,太阳最强烈、天气最热,来的新生也是最多的,但是,没有一个同学退缩,大家都咬牙坚守岗位,为的就是能让学弟学妹们少跑路、少嗮太阳,尽快办完报到手续后进宿舍休息。”因为工作强度大,杜竹贤同学自己也中暑昏倒过去,短暂休息后,他又坚持重新回到了自己的岗位。同学们表示:“从早上六点到下午六点,我们经历了许多没有想到过的问题,不过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最终结果是好的,很累也很满足。”


    篇三:虽然辛苦,但我们也收获了友谊和充实

    数据信息学院大数据三班迎新组志愿者朱韩晶同学:“迎新工作中,我明显感觉到了我们同学之间拉的更近了。我们同顶着烈日帮助学弟学妹搬运行李、办理报到手续;我们一起微笑着迎接新生、一起匆忙的吃着工作餐。我和室友付鸿一直在外面迎接新生,乐此不疲、干劲十足,不知不觉到了正午,太阳火辣辣的,晒得我俩脊梁直发烫。其实室友很瘦也很怕晒,平时在我面前就很小一只,看着室友被晒得通红脸庞和汗水浸透的衣服,我是真心疼,但她却轻描淡写一句:‘没事,我不累!’深深感动着我,我们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新同学,让他们感受到来自数据信息学院的第一份温暖。”

    从号召到实践参与,虽然迎新的工作很辛苦,但是为了迎接新同学们的到来,志愿者们无私奉献,风采卓然,将青春的气息和活力挥洒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未来的日子里,他们也一定能够与新同学们一道,在大学校园里尽情绽放青春力量,绘就七彩青春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