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内涵建设 >> 正文
内涵建设

推进书证融通,检验实践技能

——我校顺利完成2020年“1+X”制度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考试工作

作者:魏萌 来源:  时间:2020-12-08 10:24:17 点击:

 

12月3日上午,我校2020年“1+X”制度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工作在光谷校区明德楼计算机中心圆满完成。本次考试在2019年的基础上扩大了规模,数据信息学院共有124名学生报名参加了考试,数据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晓到场巡视指导。

本次考试数据信息学院协同教务处、实践办,精心部署,周密安排,考试组织工作井然有序,人员分工明确,技术人员维护考试系统稳定运行,监考教师严格遵守工作流程,参考学生答题操作认真规范。考试全过程电子监控,考场秩序稳定良好,确保了考试的公开公平公正。

本次考试5个考场秩序井然

2 数据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晓到场巡视指导

     据悉,自2019年我校获批为“1+X”制度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以来,数据信息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群积极开展“书证融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将证书标准融入课程体系,增设相关实训实践环节,切实提高学生职业技能。为引导学生认真备考,11月7日-8日、12月1日-2日学院组织学生进行了集中培训和模拟考试,由计算机应用技术教研室承担此次培训工作,教师们精心准备,为学生讲解考试要点,指导学生完成案例操作,安装测试考试系统平台,为学生顺利完成考试打下了基础。

3 Web前端开发考前集训现场

我校是教育部“1+X”证书制度第一批试点院校,也是“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第一批试点单位。数据信息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积极落实“1+X”证书试点制度文件精神,着力深化适应市场需求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模式和评价模式改革,目前已成功申报了Web前端开发、数据采集两项“1+X”职业技能等级认证。学院将以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为抓手,构建基于“课证融通”的课程体系,提升学生实践能力,稳步推进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认证考核工作,切实做好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