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内涵建设 >> 正文
内涵建设
旅游管理专业赴木兰天池景区现场教学
作者:lwyjwk  来源:http://lwy.cjxy.edu.cn/   时间:2017-06-06 23:50:21 点击:

旅游管理专业师生赴木兰天池景区现场教学

深化任务驱动,体现实践特色,助力景区旅游营销推广

(本网讯)5月12日,我院2015级旅游管理专业全体同学在任课教师魏洁的带领下,前往国家级5A景区——木兰天池开展《旅游景区服务与管理》课程实训,与景区联合开展旅游营销推广。

实训出发前,魏洁老师根据景区营销推广的要点拟定了实训任务,并利用数字化课程学习平台进行了提前布置,同学们进行了大量的前期资料搜集和准备工作。实训过程中,同学们有备而来,带着实训任务相继考察了木兰天池游客中心、票务中心,相关景点及各项配套设施,积极收集一手的木兰景区相关资料,并分小组进行了现场讨论。

一天的景区现场实训,虽然很累,但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这种移动课堂和现场教学的方式使大家对景区的基本资源有了直观且详细的了解,为后期撰写营销推广方案积累了实战经验。下一次课魏洁老师将组织学生针对此次实地调查的木兰天池景区撰写营销推广方案,并引进杨飞虎技能大师工作室的资深职业经理人为各个方案提出修改意见,遴选出优秀的营销方案提供给景区参考,助力木兰天池景区的营销推广。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现场教学和实践活动,不仅仅只是一次单纯的将专业课程搬进旅游景区的实训,更是一次对旅游管理专业十年来坚持的“假期职场体验”实践育人模式的有力检验,带领全体同学实践的不仅仅有任课教师,更有已经利用周末、小长假、暑假这些假期积累了丰富带团经验的2名同学,她们精彩的途中讲解和活动组织、对景区的熟悉程度,以及对突发事件的应变处理能力都赢得了其他同学的交口称赞。

据悉,湖北省武汉市黄陂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于2014年12月正式获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成为湖北省第9个5A级景区,木兰天池景区在黄陂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中占据着重要的作用。2016年2月6日,国家旅游局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正式启动,武汉市黄陂区凭借木兰文化园“四景一线牵”的大旅游发展格局,脱颖而出,成为首批示范区之一。今后将以5A景区为龙头,以优带全,以集群效应、全域景区化,打造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主题品牌,放大核心竞争力,把黄陂区2261平方公里全境作为一个大景区来规划和建设,从全要素、全行业、全过程、全方位、全时空、全社会、全部门、全游客等角度推进全域旅游项目的发展。

作为培养适应时代发展需求的技术技能人才的旅游院校更是责无旁贷,我们从人才培养的点滴做起,从课程改革和实训创新开始,提升学生适应全域旅游发展趋势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打造出能更快适应产业的发展,符合企业的需求的旅游人才。

图1  旅游管理专业《旅游景区服务与管理》实训现场

图2  旅游管理管理专业师生赴国家5A级景区——木兰天池实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