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数据信息学院学子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2-01 20:00:00 点击:

近日,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湖北赛区组委会公布了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湖北赛区最终获奖名单,由我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龚子天、余绍生和大数据技术专业艾丽思组成的参赛队荣获湖北省二等奖。

本次比赛,正值疫情期间,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老师胡芬的精心组织下,三位队员克服重重困难,突破线上交流困难、理解困难的阻碍,最终成功完成了竞赛任务。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举办一届,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我校于2012年开始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曾多次获得全国一等奖、省级一二等奖的好成绩。比赛目的在于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竞赛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推动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

(文:胡芬 审核:卢小萱 官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