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规范课堂教学 融合多元信息化 ——大数据技术教研室召开新学期教学规范培训会
作者: 来源:大数据技术  时间:2022-02-21 12:04:04 点击:



为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规范有序进行,219日晚,大数据技术教研室召开了新学期线上教学规范培训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向冲老师主持,大数据技术专业全体专兼职教师共同参加。

会上,向冲重温了课堂教学规范,强调了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对提升教师教学能力、课堂教学质量提出了新要求,建议老师们在授课过程中采用多元信息化教学手段,加强教学互动,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为了全面推进信息化课程建设以及“三教改革”的实施,本次教学规范培训会首次运用了雨课堂+腾讯会议方式开展。通过雨课堂的投票、答题功能进行了教学规范答题等趣味互动,让老师们明确每学期召开教学规范培训会的意义。向冲老师就大数据技术专业各个年级开课时间、教学地点、上课时间及课表等教学安排,强调了教学材料的准备、课堂教学规范、调停课正常程序、课程考核等常规课堂教学规范,要求严格按照学院现行规范进行教学材料准备,并提前在机房和实训室安装好教学中所需要使用的软件。同时,根据学校防疫管理规范,重点强调了常态化防疫要求,要求老师上课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并提醒学生采取防护措施。

随后,向冲要求大数据技术教学团队精心备课,科学合理地进行教学设计,在专业课中进一步加强思政育人的元素,切实提高教学水平,提升教学质量;同时结合所授课程特点,形成条理清晰、方便学生回顾的教学文档或视频上传到网络教学平台,以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促进学生对专业课程的理解和学习。(文:向冲 图:姚瑶)

(审核:卢小萱  官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