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实现良好开局 促进全方位育人
作者:张赛 来源:  时间:2022-02-25 17:54:01 点击:

--软件技术教研室召开新学期教学规范培训会

202222019:00,已经是周日的夜晚,数据信息学院软件技术专业的教研活动还在火热的进行中,教研室在线上召开了课堂教学规范培训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杜力老师主持,教研室全体专职教师、外聘教师以及软件技术专业所属班级的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1 线上会议现场

杜力首先向辅导员介绍了本学期软件技术专业的外聘教师,希望辅导员与外聘教师有更多的交流,也要求外聘教师将教学中的情况及时向辅导员做反馈,以便更好的帮助学生解决学习中的问题,促进全方位育人。

接着,杜力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长江职业学院教师课堂教学规范》文件,要求全体教师上课要提前到达教室或实训室,做好教学前的准备工作,不能提前下课,调停课一定要提前办好手续。杜力同时强调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教学有纪律,在教学中要杜绝有损国家利益和不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言行,教师要提高自身的师德师风修养,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承担好育人责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格局。杜力还要求教师在教学中要严把教学质量关,每次课一定要布置作业与任务,并认真批改作业,根据学生的学习情况,有针对性地改革教学方法。

培训会中,杜力还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对教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培训会气氛热烈,教师们纷纷表示有很大的收获。

本次培训会进一步增强了教师对遵守教学规范重要性的认识,为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与教学质量的提升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图文 张赛 杜力)

(审核:卢小萱 官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