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2021级大数据技术专业新生专业入学教育
作者:姚瑶 来源:大数据技术教研室  时间:2021-09-16 17:22:59 点击:

金秋九月,月桂飘香!这个九月,数据信息学院大数据技术专业迎来了21级的萌新们。在科技新城校区教学楼1-314教室,大数据技术专业老师携校企合作单位——武汉览山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世舶科技(武汉)联合创始人王政给萌新们带来一场以“走进生活,走进大数据为主题的别开生面的新生专业入学教育,数据信息学院院长官灵芳教授出席活动

教研室主任向冲副教授首先用本专业核心课程中的可视化技术向同学们展现了全校2021级新生大数据的可视化分析结果,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无处不在的大数据及数据分析的价值和意义。接着,向老师通过互动问题的方式引出本专业核心的技术PythonHadoop,引导同学们要在核心课程上下功夫。随后向老师从大数据为何物、行业如何需求、学校如何培养以及个人如何塑造四个部分,向新生介绍了本专业的应用情景、培养模式、师资队伍、就业前景等,鼓励同学们要自觉自省、自律自强,做到江通天下、职领未来。最后2018级、2019级2020级的师兄师姐们也通过提前录制好的视频向21级新生送上了祝福。

从事IT行业近20年,具有丰富技术研发和项目管理经验的左少杰老师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与同学们畅谈大数据技术的职业规划,建议每位同学都要提前做好适合自己的职业规划,并坚定不移的往这个方向努力、前进。最后左少杰老师在学什么、怎么学方面给同学们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学好专业基础课、多参加项目实践活动、积极参加各类竞赛。

大数据技术专业校企合作单位——武汉览山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世舶科技(武汉)联合创始人王政,从大数据行业的发展前景、就业前景以及企业的用人标准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他希望在座的每一位新生都能充实地度过美好大学时光,成为一名思想政治素养高、专业技能扎实、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新生入学教育中大数据技术专业结合专业特色,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对2021级新生做了问卷调查,教研室老师们现场利用可视化技术通过大数据词云展示分析出新生的认知程度、学习基础及学习需求等方面情况,为教师后续更好地开展有针对性地专业教学服务。通过词云对比分析,可以看出同学们在新学期的态度是积极向上的,都期待可以在长职好好学习,创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