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我院组织召开计算机应用技术省级品牌专业建设方案论证会
作者:魏萌 来源:  时间:2019-06-24 13:22:56 点击:

       6月18日,我院在南校区明德楼920会议室召开计算机应用技术省级品牌专业建设方案论证会,会议邀请了中国地质大学计算机学院樊俊青教授、金石泰诚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总经理余成、学校教务处处长邓桂兵教授等专家,校纪委书记徐坤出席会议并参与专家组论证。会议由数据信息学院院长官灵芳教授主持,学院教学副院长、计算机应用技术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论证会。

       会议开始,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魏萌就品牌专业建设基础和背景、专业建设的总体目标、两年建设期的建设内容及实施计划、专业建设的预期效益等方面进行了专业建设方案全面汇报。

       随后,论证组专家就专业建设方案并进行了细致的点评,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邓桂兵处长对人才培养模式和教育教学模式的优化、相关高职教育理念的解读做出了指导;樊俊青教授就品牌专业口碑的打造、专业群协同发展、学校学院顶层设计发表了意见;余成总经理从企业的角度,对校企合作方式和内容、校外实习实训基地的建设、校中企模式的开展提出了建议。

       徐坤书记对专家组意见和前期专业建设方案修订工作表示肯定,并就建“特色鲜明、全省一流”专业的总体目标,对进一步提升品牌专业质量提出了要求;官灵芳院长强调了品牌专业是学院目前重点建设工作,要以“产业带动专业,专业服务产业”为立足点,提高专业服务能力,促进学院综合实力和专业竞争力的提升。

       最后,官灵芳院长要求专业建设团队按照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修订品牌专业建设方案,理清思路、明确目标、重视细节、统筹安排,全面提升建设质量,确保品牌专业建设工作顺利推进。

1061B

图1 品牌专业建设方案论证会现场

4C72

图2 会议由官灵芳院长主持,魏萌做建设方案汇报

9466

图3 论证组专家进行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