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我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基础应用和Office商务应用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曾远柔 来源:  时间:2019-06-04 09:52:50 点击:

      5月31日至6月2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总决赛在首都经贸大学举行。通过大赛前期的院校赛选派的数据信息学院夏钜全、肖玲、陈黄奥普三位同学参加计算机基础应用和Office商务应用两子项决赛。经过每赛项两轮激烈角逐,三位选手在Office商务应用赛项中均荣获二等奖;在计算机基础应用赛项中,夏钜全同学荣获二等奖、肖玲和陈黄奥普荣获三等奖。同时总分还荣获团体二等奖。

      本届大赛共有200多个院校代表队,总计15000多名学生参加,最后进入计算机基础应用和Office商务应用两赛项总决赛的院校代表队有117个,参赛选手为729人。两赛项中不乏有来自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以及黄冈职业技术学院等国家示范高职院校选手。同时台湾代表队也派出了来自台北、高雄等地区12个学校的41名选手参加。

      大赛由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工信部行指委计算机类专业指导委员会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旨在契合新一轮大学计算机教育改革发展,推动各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引导院校关注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创新能力的培养。本此大赛增加了学生同兄弟院校选手在计算机能力素养方面的交流,促进了教师间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等方面的相互借鉴学习,同时开阔了师生的国际视野,也为我校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今后的教学改革和教学创新指了方向。

图1  我校参赛队在总决赛第一轮赛场

图2  我校参赛队在总决赛第二轮赛场


图3  我校参赛队在总决赛赛前集中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