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长江职业学院2019年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曾远柔 来源:  时间:2019-05-08 23:18:01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曾远柔)5月7日中午,由数据信息学院计算机应用基础教研室承办的长江职业学院2019年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在东校区四个机房同时举行,竞赛共吸引了全校多个院系近150名学生报名参加。

      本次竞赛引入了Office软件在商务应用中的情景项目实施,通过商业公司业务实施过程,着重考察学生的策划方案排版能力(Word)、电子文案制作能力(PPT)、以及产品分析报表制作能力(Excel)等。通过竞赛,参赛学生展现了优秀的办公软件应用的高级技能。

      本次竞赛是数据信息学院技能竞赛月中面向全校学生的一项重要赛事,也是5月职教活动周的重要活动之一。竞赛秉承“以赛促教 以赛促学 以赛促练”的理念,既是学生参加全国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前的练兵选拔,又是学生信息素养的一次展示。通过大赛有效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促进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的提升。

 

图1 比赛现场

图2  四个分赛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