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2018年长江职业学院人力资源管理技能大赛圆满举行
作者:王英 来源:  时间:2018-06-20 15:38:35 点击:

2018年6月14日,由旅游信息学院主办、工商企业管理教研室承办,大学生管理实践协会协办的2018长江职业学院人力资源管理技能大赛在南校区明行楼507实训室拉开帷幕。旅游信息学院官灵芳院长、工商管理教研室主任舒小舍老师、梁贝妮老师、王英老师出席了此次比赛全过程。

官院长在致辞中指出,同学们通过模拟企业的经营过程,讨论人力资源规划和六大模块策略,不仅熟悉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相关技能与工作要求,还培养了战略思维、团队精神和市场意识,为未来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对该比赛表示高度肯定的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有所收获并赛出水平、赛出风采。随后,工商管理教研室主任舒小舍老师对大赛流程做了详细说明并宣布比赛规则,并宣布比赛开始。

比赛在紧张有序的氛围中顺利展开,参赛选手通过四期的角色经营模拟竞争对抗,从公司战略出发,亲身体验人力资源规划、岗位设置、求职与招聘、员工培训、绩效考核与薪酬管理等人力资源管理模块,在分析预测风云变幻的市场形势基础上制定出合理的公司战略规划。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人力资源管理1701班的王梦娇、陈娜娜、曾娟同学夺得第一名。她们表示好成绩的取得是和领导老师对他们的悉心指导分不开的,并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备赛,争取在国赛中取得好成绩。

参赛师生一致认为,通过参赛培训、模拟演练和现场竞赛,既提升了本专业教师的实践教学水平,又推动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学改革与发展。

EC5B

图1  旅游信息学院官灵芳院长赛前讲话

102E7

图2  参赛学生风采

22DD7

图3  大赛全体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