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酒店管理专业开展“万礼豪程”项目嘉宾讲座
作者:lwyjwk  来源:http://lwy.cjxy.edu.cn/   时间:2017-11-20 14:18:23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杨玚)11月10日下午,全球最大酒店集团、美国万豪国际集团旗下顶级奢华品牌——上海浦东丽思卡尔顿酒店培训经理王雪捷女士作为“万礼豪程”项目代表莅临我院酒店管理专业,在我校东校区开展主题为“酒店新员工职业发展规划”的讲座,与酒店管理专业教研室全体教师与16级、17级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分享顶级奢华品牌的员工职业规划以及自己的职场经历。讲座由酒店管理教研室杨玚老师主持。

讲座中,王雪婕经理用活泼生动的语言介绍了自己在酒店业的职业生涯发展历程、酒店的组织架构、员工职业发展的通道以及丽思卡尔顿酒店的品牌文化,用自身在酒店业中的个人职业发展经历和感受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顶级品牌酒店的用人需求和给员工提供的发展机会。同时,强调软技能在酒店的重要性,向学生展示了软技能和硬技能的具体区别,解释了为什么酒店业更加关注员工的软技能,并列举了酒店管理人员应该具备的核心能力。目前,高星级酒店需要有创造性思维的个性化服务,王雪捷经理鼓励同学们在校内脚踏实地的好好学习,注重情商的培养,注重英语语言的运用。

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情景演示的环节以及主动提问进行双向互动。王雪捷经理的优雅风趣,友好亲切,让学生感受到了酒店职业经理人的热情和敬业。

本次讲座在愉快友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理想和信念,明确了学习目标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在场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属于万礼豪程嘉宾讲座项目。万礼豪程是由万豪家族The J. Willard and Alice S. Marriott基金会资助的慈善项目,旨在提高中国旅游与酒店教育水平,使青年人在中国酒店业一展抱负。我校目前已经全面参与了万礼豪程项目,包括教师挂职锻炼、酒店参观、嘉宾讲座、教学区域研讨会、教学年会等,对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促进专业建设发展起到了较大作用。

图为嘉宾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