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质量监控 >> 正文
质量监控
我院开展诊改复核第二轮模拟汇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1-06 15:41:47 点击: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省级复核,11月5日,我院在光谷校区明德楼920会议室开展诊改复核第二轮模拟汇报。院长官灵芳教授、党总支书记刘晓,副院长代莹,计算机应用技术全体专职教师和2018、2019级该专业辅导员参加活动。

图1 模拟汇报现场

      会上,湖北省品牌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教学团队根据《长江职业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与运行实施方案》,从析现状、用方法、找问题、定措施、话成效几个方面,通过现场陈述、PPT展示、访谈提问3个环节,分别对专业、课程、个人发展等方面的诊改情况进行了汇报。

图2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团队进行专业、课程、师资层面诊改汇报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负责人魏萌对照专业建设规划、专业建设方案等,对专业建设目标、诊断方法、改进措施、改进效果进行了汇报;《网页设计与制作》等专业核心课程负责人照课程建设规划、课程建设方案等,对课程的阶段性诊改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阐述;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专职教师刘霞、曾远柔通过“说发展”的方式,全方位展示了教师个人职业发展规划、取得成果并对发展现状、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深入思考与剖析。

图3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2018、2019级辅导员进行学生层面诊改汇报

       计算机应用技术2018、2019两个年级的辅导员石雷、巴曾锐、许丹丹、黄明明通过“说学情”的方式,分别以所带班级的真实案例来说析现状、用方法、找问题、定措施、话成效,充分展示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以及日常管理工作诊断与改进方面的情况,对辅导员工作进行了深入思考。

图4 模拟汇报讨论现场和学院领导点评

       院长官灵芳教授、党总支书记刘晓,副院长代莹对参加汇报的老师进行现场提问和精彩点评,一致认为,汇报的八位老师准备充分、方法得当、思路清晰、亮点频出,体现了诊改思维和过硬的业务素质。对此次汇报过程中暴露出来一些细节问题,官灵芳院长、党总支书记刘晓,代莹副院长也分别从自己的角度,从体例、逻辑关系、ppt制作、口语表达等方面逐一提出了改进意见和优化建议:一些固定、惯用词语使用要规范;措施与成效之间的逻辑关系要明确,措施、问题、效果之间要有对应关系;问题的来源要有出处、描述要精准、分析要具体,不要太空泛;学生全面发展诊改要注意结合所在专业的特点、特色,并注意与学生素质自评报告等校本特色的融合等。

       最后,院长官灵芳教授要求,参加模拟演练的老师,要结合此次提出的修改意见,抓紧时间把汇报的内容和ppt再进一步打磨、完善、优化,力求细节方面做到精益求精。诊改工作是学校的重要工作,关系到学校未来发展,希望大家充分认识诊改工作的重大意义,不能有任何松懈,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积极的态度迎接省级复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