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质量监控 >> 正文
质量监控
我校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会
作者:lwyjwk  来源:http://lwy.cjxy.edu.cn/   时间:2016-05-16 21:04:52 点击:

 5月13日上午,学校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暨教学督导工作5月份例会。全体校级督导、各院部负责人、教学副院长、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和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副校长蔡传德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苏龙主持。
        会上,教学督导室主任王金华教授总结了4月份教学督导听评课情况,对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对下阶段督导工作进行了布置。教务处苏龙处长从教学检查基本情况、存在问题、整改意见等三个方面,对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全面总结了我校开学以来的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参照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相关要求,梳理了学校教学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了解决建议。
        副校长蔡传德对各院部期中教学检查组织情况和取得的效果表示满意。他指出,各院部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圆满完成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最后,蔡校长就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从教、学、管三个方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狠抓教师教学,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要保证每一节课的教学质量,时刻把“认真”两字放在心上,课堂认真教学,管理认真负责。二是要狠抓学生学习,努力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注重日常行为规范教育,促进良好习惯的养成,激发学生的求知欲望。三是要狠抓教学规矩,牢固树立政治意识。三尺讲台有纪律,要遵守政治纪律,遵循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打造传递正能量的“个性”课堂,切忌在课堂“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