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质量监控 >> 正文
质量监控
关于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lwyjwk  来源:http://lwy.cjxy.edu.cn/   时间:2016-04-17 15:29:46 点击:

 

各院部: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监控,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根据教学工作安排,教务处将于第8-10教学周组织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16418-5月6

二、检查方式

1、常规检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

2、院部全面自查与教务处重点抽检相结合,院部自查为主,教务处抽查为辅。

三、组织领导

1、学校成立期中教学检查领导小组

  长:蔡传德

副组长:苏  龙、王金华

  员:邓桂兵、齐求兵、欧阳琼、高  琴、赵 坤、黄竹青、谌艳芳、廖可莹、章 玮、杨丹

2、各院部成立由院部负责人、教学副院长、教学科、实训科负责人及教研室主任组成的期中教学自查小组。

四、检查内容

(一)专项检查

1、教学档案资料整理及归档。包括试卷、教学文件、教学实施计划、教师聘任档案,上学期考试试卷等的整理、归档工作。

2、成绩预警工作开展情况。

3、教研室活动开展情况。

(二)常规检查

1.教学管理情况

1)外聘教师管理资料。包括外聘教师协议书、登记表(含支撑材料),新聘教师试讲记录等。

2)听课记录。包括院部领导、教学管理人员、专职教师、辅导员等的听课记录。

3)其他。包括班级日志、学生座谈记录等。

2.教学运行情况

1)教学运行基本情况。包括教师教学进度,教师调停课手续、教学计划调整审批手续、教学计划执行情况等。

2)实践教学实施情况。包括实践教学开展情况,实践教学存在的问题、原因,实践教学改革的情况及建议等。

3、课堂教学情况

1)授课资料检查。包括教学进度计划表(重点检查授课教

师是否按照教学计划、课程标准要求实施教学工作)、备课资料(教案+讲义)、班级成绩评定登记表、学生作业(每门课程每个教学班10本作业)等。

2)教师教学效果自查情况。建议任课教师通过多种形式(随堂测验、提问、问卷等)对期中教学效果进行考核,对结果做质量统计分析,并对下阶段教学进行改进,有效调动师生教与学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效果。

五、检查要求

1.各院部要高度重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针对本次检查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自查计划。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研究分析,提出有效的整改措施。

2.院部要建立起日常教学的常规检查与集中检查相结合的长效机制,全面、深入了解本院部教学质量,促进院部教育教学工作的进一步规范。

3.期中教学检查结束后,各院部要如实填报《长江职业学院期中教学检查自查表(院部用)》并进行书面总结,总结一式两份,一份本部门留存,一份于56日前报教务处汇总。

4.检查结果将作为年度业务目标考核的重要依据。

附件:期中教学检查时间安排表

                                          

                                     2016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