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习文件 >> 正文
学习文件
数据信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8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0-23 20:44:29 点击:

按照中共长江职业学院委员会组织部的总体要求和学校工作安排,结合8月份学校开学准备工作,2020827日下午3,在武汉科技新城校区609会议室召开数据信息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为主题,活动由支部书记方鹏主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蔡传德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开始由方鹏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接着他就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总体内容进行了阐述,然后由秦争艳同志给大家诵读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的部分通知文件,接下来就结合学习交流的主要内容,方鹏等几位同志从工作实际出发、就各自岗位认知,结合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感悟,谈了心得体会。

会议期间,支部党员还聚焦主题,结合开学前相关准备工作和自己的学习体会,特别是做好疫情防控中的学生返校和正常开课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了交流发言,魏萌、王波等同志结合自己暑假期间的工作和学习情况,向大家汇报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达看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出版发行,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校党委按照上级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永远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狠抓学习不放松,立足岗位。将进一步强化党的意识和政治意识,传承抗疫精神,为武汉的全面复苏和高校正常运转,为持续推动学院教学和支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最后,副校长蔡传德同志做交流发言,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本次主题党日的重要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高校教师党员,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扎实的理论武装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发挥实效。在主题教育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武装头脑, 指导实践,发挥支部的作用,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性和针对性。大家看了新闻,总书记最近一直在外面视察调研,发表了一系列总要讲话,要跟进学习习总书记的最新讲话、文章,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深刻领会其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做到时间上跟进、思考上跟进、情感上跟进。总书记一直在强调以人民为中心,那么,我们当前的中心工作核心工作,就是服务好学生,以学生为中心,重点工作难点工作要狠抓落实,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学懂、学透、学通,努力把感性认识上升为系统的理性认识,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