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习文件 >> 正文
学习文件
旅游信息学院全体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
作者:glxywm  来源:http://lwy.cjxy.edu.cn/   时间:2016-10-10 15:38:36 点击:

 

旅游信息学院全体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

  2016年10月9日下午14:00,旅游信息学院全体党员在1-402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此次学习活动由学院办公室主任段晓春主持。

《镜鉴》涉及两起严重违反党纪国法的案件:“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 是一起严重的以贿赂手段破坏选举的违纪违法案件。该案涉案人员多,涉案金额大,牵扯范围广,性质严重、影响恶劣、触目惊心,是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挑战,是对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挑战,是对国家法律和党的纪律的挑战,触碰了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和党的执政底线。“南充拉票贿选案”是一宗严重违反党纪国法、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重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的恶劣案件,教训极其深刻。

两起案件中一些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和党性原则丧失,纪律意识、法治观念淡漠,导致方向迷失、是非不分、行为失范,在诱惑面前经不起考验;一些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重缺位,对干部队伍疏于教育、管理、监督,不敢坚持原则,不敢动真碰硬,致使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蔓延。

“前车之覆辙,后车之明鉴”,《镜鉴》警示教育片通过对“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和“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的解读,再一次警醒与告诫每一位共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严肃党纪法纪,引以为戒。通过观看此片,全体党员受到强烈震撼,各个支部成员进行了讨论并分享了学习心得,表示坚决严肃党纪国法,时刻提醒作为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坚决杜绝各种不正之风,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敢于担当,守住自己的节操。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环娇对此次学习进行了总结,并对学院全体党员提出了继续深入学习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