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信息 >> 正文
工会信息
关于评选2013年度工会先进的通知
作者:ebaitiancms  来源:http://lwy.cjxy.edu.cn/   时间:2013-12-28 10:07:27 点击:

 

关于评选2013年度先进工会小组、优秀工会工作者

和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的通知

各工会小组: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开展群众路线实践活动,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调动广大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参加工会活动的积极性。经研究,校工会决定开展2013年度先进工会小组、优秀工会工作者和优秀工会积极分子评选表彰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项目

先进工会小组3个,优秀工会工作者5名, 优秀积极分子名额见《长江职业学院2013年度评选优秀工会积极分子名额分配表》(附件1)

二、评选条件

(一)“先进工会小组”条件

1.积极宣传贯彻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做好会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配合党政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

2.积极动员和组织会员参加学校的各项改革,教学、科研及其他工作成绩显著。积极组织会员参加校工会的各项活动,部门间团结协作,并获得较好的成绩。

3.全心全意为会员服务,听取和反映会员的意见和要求,关心会员的生活,帮助会员解决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困难。积极做好新会员的发展工作,及时缴纳会员会费。

(二)优秀工会工作者条件

1、政治思想坚定,作风务实,工作成绩突出,协调能力强,工会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

2、自觉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积极向党政反映工会的主张和职工的诉求,切实解决了一些职工群众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

3、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积极反映职工的意愿和要求,关心职工群众疾苦,主动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好事,得到广大职工群众的认可。

4、关心学校的工会事业,积极参加学校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

(三)“优秀工会积极分子”条件

1.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出色地完成工作任务,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在参加政治、业务学习和文体活动中起带头作用。

2.热心工会工作,积极主动参加工会各项活动,助人为乐,有良好的团结互助精神。

3.热心为教职工办事,及时反映教职工的合理意见和要求,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办事公道,深得群众信任。

三、评选办法和比例

各工会小组按照评选条件开展民主评议,按分配的名额,推荐符合条件的优秀工会积极分子并填写《长江职业学院2013年度优秀工会积极分子评选推荐表》(附件2)。申报先进工会小组填写《长江职业学院2013年度先进工会小组评选申报表》(附件3)。

1.先进工会小组的评选比例为全体工会小组的3%,符合条件的工会小组都可申报,经工会委员会议表决确定最终评定的3个先进小组。

2.优秀工会工作者的评选比例为全体工会小组长的4%,符合条件的工会组长都可申报,经工会委员会议表决确定最终评定的5个优秀工会工作者。(不足一个名额时采用四舍五入办法)。

3.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的评选比例为全体会员总数的8%,由各工会小组按照评选条件和分配名额确定人选。(不足一个名额时采用四舍五入办法)

四、审核表彰

申报先进工会小组和推选优秀工会工作者、工会积极分子的工作在2013年12月30日前完成并报校工会。校工会审核后,以文件的形式予以颁布表彰。


 

附件:1.长江职业学院2013年度评选优秀工会积极分子名额分配表

         2.长江职业学院2013年度优秀工会积极分子评选推荐表

         3、长江职业学院2013年度优秀工会工作者评选推荐表

         4.长江职业学院2013年度先进工会小组评选申报表


二〇一三年十二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