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信息 >> 正文
党建信息
数据信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25 16:22:25 点击:





 202 2 11 24 ,数据信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 在科技新城教训中心3- 504 开展“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主题党日 活动 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杜力同志主持,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活动首先由杨柳同志带领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贾家新同志收取本月党费,秦争艳同志组织会议签到和领读党章部分内容。在集中学习阶段,分别由7位党员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本次主题党日的文件内容。

通过学习《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每位同志深刻领悟到,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大政方针,是奋进新征程、开创新伟业的政治宣言,是初心映民心、党兴耀复兴的行动纲领,是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光辉文献,对于引领时代、开创未来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大家深刻认识到,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立党、治党、管党的总遵循、总纲领。新修订的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同时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推陈出新、与时俱进的创造精神。

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让每位党员同志明白该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徽党旗的基础主干法规,是党徽党旗制作、使用、管理的基本遵循。《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充分发挥党徽党旗的政治功能,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激发党员党的意识,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旗帜下奋勇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支部书记杜力同志最后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催人奋进,擘画了新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作为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特别是要结合实际工作学,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各专业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确保圆满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交上满意的答卷。(图文:贾家新 审核:叶伟 艾永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