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信息 >> 正文
党建信息
发挥家校“育人合力” 奏响育人“最美和声”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9-26 11:11:42 点击:

发挥家校“育人合力” 奏响育人“最美和声”


  

为进一步落实省教育厅“万名辅导员访万家”工作部署,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2022年98日,由数据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艾永久带队组成的家访小组前往鄂州市庙岭镇走访慰问了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9月8号上午,家访小组携带大米、油、鸡蛋等慰问物资小强同学家,和学生及家长进行深入交谈,了解家庭实际困难。并向家长介绍了小强同学在校表现及所学专业发展情况。通过与家长交流,更真实、更全面了解学生家庭状况、学习环境、学生的个性以及在家表现。同时,了解到家长的希望、要求以及教育方法等。和家长达成教育共识,发挥家校育人合力。

   

小强父亲说:“我们是农村家庭,所以不能给孩子创造更好的平台,导致小强有些自卑”。艾书记说,我们都是农民的儿子,但是读书改变了我们的命运。年轻人要坚定信念,奋发图强不要以为自己只是专科生就自暴自弃,我们的很多优秀校友也是通过一步一个脚印的努力,实现了自己的人生梦想。读书是很好的出路,并鼓励学生认真学习,通过学习改变自己的命运,实现自己的价值人生处处是考场,自己努力才能考出好成绩,才能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汪同学父母对艾书记等一行人的到来非常感动。他说感谢学校对孩子的培养,感谢老师们的付出。虽然学生父母不善言辞,但是满满的热情溢于言表通过本次家访,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对学生是一种激励,对家长是一种触动。教师、家长、学生三者共处一室,结成了一个家庭学校的教育同盟。发挥了家校“育人合力”, 奏响了育人“最美和声”最后,希望我们能和家长共度时艰,做好家校互动,共同把孩子培养成人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