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信息 >> 正文
党建信息
不畏艰险,奋发图强——数据信息学院党总支赴大柴湖教育基地学习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11-16 12:56:05 点击:

数据信息学院全体党员同志赴大柴湖教育基地学习

11月9日-10日,数据信息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同志赴湖北省直机关干部大柴湖教育基地学习,两天的红色教育之旅,观看了《停不下来的脚步》图片展、《大柴湖》宣传片、大柴湖新城规划沙盘、移民新城,并前往湖北农青园艺花卉基地,见证了大柴湖从沼泽到花海的成功蜕变为大柴湖从贫穷迈向富裕的不畏艰难、奋发图强的开拓精神感动。数据信息学院党总支教工党员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学习。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坤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119日中午,达到南水北调大柴湖移民精神展览馆,在这里全体党员通过观看《停不下来的脚步》图片展、《大柴湖》宣传片了解到大柴湖是周恩来总理亲自命名的地方,全国最大的移民集中安置区,移民8万余人,湖北省最年轻的省级开发区,大柴湖人民从历经艰险、伤亡惨重的大迁徙,到拓荒修路、围田造屋的艰苦创业史,以及在各级领导的关怀重视、资金帮扶下,广大移民百姓披荆斩棘、不畏艰难、奋发图强的开拓进取精神。随后,通过观看大柴湖新区规划沙盘,从立体的视角,直观、全面地了解了大柴湖半个多世纪以来的发展史,感受大柴湖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全体党员感动于大柴湖移民用热血和汗水去实现他们的中国梦,大家庄重的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实地参观了移民新城、湖北农青园艺花卉基地、罗城村。感受到的是,广袤的绿海,沁人的花香,忙碌的工人正在运用现代化设备和管理手段,精心培育着成千上万株绿色盆景、花卉和果蔬,大柴湖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正欣欣向荣地蓬勃发展!

1110日上午,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坤同志亲切地与青年教师进行座谈交流。徐书记首先讲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会阻碍青年教师的发展,校纪委通过三减、三查和三转的方式来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青年教师纷纷结合学校的发展,谈个人的发展之路。徐书记呼吁全体青年教师要不忘初心,做个有理想、对社会有用、受大家欢迎和健康的人;要不忘本,面向未来,担负起自己的职责来,去实现自己的中国梦!

最后,党总支书记刘晓同志要求全院党员牢记历史,珍惜当下,提高政治站位,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投入到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投入到新校园建设中,投入到奋力谱写长职发展新篇章中。

两天的红色之旅,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进一步提高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将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扬“大柴湖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数据信息党总支大柴湖基地学习

大柴湖移民精神展览馆

湖北农青园艺花卉基地

数据信息学院党总支重温入党誓词

青年教师座谈会